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党建“邻”聚力 健康“邻”距离 安海卫生院助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9 09:23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日前,一场以“我为邻里尽份心”为主题的义诊在晋江安海镇安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现场,来自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安海卫生院的党员医护人员深入社区,开展免费诊疗服务及健康知识宣讲,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及企业员工在“家门口”“厂门口”享受便捷医疗服务的需求。

  义诊现场,除了开展卫生健康服务外,安海卫生院还主动对接“党建+”邻里中心试点社区——安平社区的相关邻里中心建设需求,就双方下一步将携手推进的一体化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建设工作开展交流,深入探讨双方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序推动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进邻里,推动党建工作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融合。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安海卫生院坚持党建引领,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助力基层村(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深入开展系列便民惠民医疗服务进邻里活动。例如,安海卫生院积极组织医疗服务团队深入村(社区)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全面了解每位老人近期的身体状况,为老人更新健康档案,根据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提出专业指导和建议。同时,认真开展精准医疗结对帮扶工作,组建专业服务团队,以家庭为日常护理场所,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因疾病需要卧床或者身体衰弱、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等居民,提供诊疗、护理、康复等居家医疗、居家护理、医养结合服务等。

  安海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黄奇体表示,将积极贯彻上级卫健系统关于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积极推动实现卫生健康服务资源下沉融合到社区邻里中心,引导党员到社区报到,主动亮身份、做贡献、树形象,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社区邻里中心卫生健康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医疗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