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开启可持续战略新旅程 特步发布100%聚乳酸风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09 08:48
  

  晋江新闻网6月9日讯  近日,特步集团发布100%聚乳酸含量环保风衣,通过运用生物可降解的环保材料,践行企业绿色可持续战略。

特步环保概念店。

  自2020年6月推出特步环保科技平台及全球首款聚乳酸风衣以来,特步不断攻克技术难点,连续三年提升产品中的聚乳酸含量。“如今100%聚乳酸环保风衣的正式亮相,意味着特步真正做到了源于自然,又回归自然。”特步方面表示。

  特步集团的环保产品自上市以来屡受市场好评,尤其深受年轻人青睐。据统计,2022年(截至前三季度)特步全面使用环保材料的服装下单量相较2021年增长近5倍。

  特步对使用更多再生材料可能性的探索,也体现在集团旗下多个品牌上。其旗下新厂牌XDNA近期推出的少林联名款环保丹宁主题服饰,以ECOINDIGO为原材料,在制衣流程节省用水及化学原料的同时,保留牛仔明艳色彩。此外,该系列还将可持续理念融入国潮,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可持续生活,深受市场欢迎。据悉,今年初以来,特步XDNA已着手开发37个环保SKU,其中春夏款12个、秋冬款25个,秋冬环保款订货金额占比超过40%,相对于春夏款提升超过220%。

  与此同时,特步环保制作理念在鞋类产品身上也有十足体现。无论是索康尼RFG菠萝环保系列Shadow 6000 & Jazz 81,还是帕拉丁Organic系列,无一不在强调天然环保的特性与极简自然美学,表明特步致力于从原材料出发降低对环境影响的态度。

  按品牌划分,特步主品牌将以年为单位推出超60款环保面料产品;索康尼、迈乐将增加可回收、有机材料产品占比;盖世威、帕拉丁提升使用可再生材料产品占比。特步方面还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扩大生物基环保品类。

  值得期待的是,特步还将于今年11月发布首款以棕榈油打造的生物基环保概念鞋,这也将是特步生物基材料从服饰首次向鞋履生产线的渗透。

  “特步积极响应国家‘3060’计划,通过科技赋能产品。”特步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水波表示,特步将不遗余力地通过实际举措承担起社会责任,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人与万物和谐共生。

  (记者 柯雅雅)

标签:特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