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奥运冠军吴静钰与小朋友“云相聚” 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第129间梦想中心落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02 08:57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正值国际“六一”儿童节,安踏集团“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捐建的第129间梦想中心落地江西景德镇。这个以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名字命名的安踏梦想中心,成为安踏送给当地儿童最好的节日礼物。奥运冠军吴静钰通过直播互动与小朋友“云相聚”,送去祝福的同时,还带去运动的快乐。

  当日,通过北京-江西两地连线和直播互动的方式,吴静钰带领孩子们学习跆拳道基本动作,用自己的冠军故事讲授梦想第一课,还和儿童青少年运动专家、安踏体育课研发专家刘甄悦一起进行安踏体育课互动教学。

  和奥运冠军“面对面交流”的难得经历,专业又有趣的体育课体验,让孩子们感受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儿童节。出生于江西省景德镇的吴静钰,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了中国跆拳道历史上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实现了零的突破,随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均成功卫冕。吴静钰用自己的故事,鼓励孩子们热爱运动强健精神和体魄。

  记者了解到,安踏梦想中心由安踏集团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合作共建,集网络、多媒体、图书和课堂为一体,着眼于偏远地区学校的标准化素质发展,设置40门跨学科梦想课程,在为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提供创新资源支持的同时,为青少年搭建全面发展空间。

  “我们希望为孩子们打开一个面向未知世界、获取丰富知识和创造无限梦想的窗口。”安踏集团表示,包含吴静钰在内的奥运冠军们身上不断拼搏、不服输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挑战自我、敢于冲刺更高目标的坚韧力量,可以帮助孩子们迈向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发扬众多代表性专业运动员的体育精神,帮助青少年建立健康人格和体魄,是安踏近年来的积极动作。除吴静钰之外,安踏集团已在贵州、黑龙江、重庆等地,建成了以克莱·汤普森、杨扬、武大靖、张继科、邹市明等知名运动员名字命名的安踏梦想中心,陈露、杨威、何可欣、郭丹丹、张庆鹏、程爽、魏秋月等运动员也已加入安踏公益超A伙伴阵营。

  数据显示,目前,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今已累计投入近6亿元,捐建梦想中心156间、安踏运动场12个,培训一线体育教师3158名,31个省9632所学校超过370万名青少年受益。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