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一笔特殊的捐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9 09:04
  

  昨日上午,陈埭镇涵埭村委会收到一笔特殊的捐款——村里“菜篮子”志愿队捐出的32519元。数额虽然不多,但分量很重。

  事情得从今年3月说起。当时,晋江本地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涵埭村配送物资的志愿者十分紧缺。考虑到67岁的村民李淑琴很有责任心,组织能力强,3月26日,涵埭村党总支书记李炳南找到李淑琴,请她带头组建一支保供志愿者队伍,缓解全村物资配送压力。

疫情期间,“菜篮子”志愿队配送物资。(资料图)

  “村里需要我,我就得站出来,不能辜负大家的信任。”热心肠的李淑琴没有犹豫。在她的积极发动下,第二天,一支由30人组成的“菜篮子”志愿者服务队迅速集结,清一色的“娘子军”,年龄最大的72岁。

  “你好,你的物资送到了,麻烦出来拿一下。”这是那段时间李淑琴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志愿队成立后,一接到配送任务,无论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还是倒春寒的雨天,她们都二话不说,放下手头大小事,戴上防护面罩和口罩,骑着三轮车立即出发。

  李淑琴家境不错,平日总是开一辆路虎车出门。疫情期间,她从“路虎大妈”变身“快递大妈”,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手机打到没电,搬物资搬到手酸脚痛,但她依然积极乐观,“别看我也一把年纪了,搬运米、菜、水这些都不在话下,一百多斤的萝卜,我们两个人就能抬起来。”

  大到油、米、菜,小到几根香肠、几颗鸡蛋,志愿者阿姨都不厌其烦全力配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9日,“菜篮子”队伍共配送物资16万多份。

  疫情期间,涵埭村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保障物资供应,阿姨们都是免费为群众配送政府发放的民生保供物资。此外,村里还设了4个超市作为保供点,为群众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服务。每送一单,超市会给阿姨补贴1元到2元“跑腿费”。

  疫情结束后,在李淑琴的提议下,阿姨们一致同意将总计32519元的“跑腿费”捐给村委会。

  “这次疫情,村里用于防控的支出不小。我们只想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为村里减轻一点压力。”这是李淑琴和队友们的心声。

  “这份心意令我们感动。这3万多元钱,是她们一趟一趟、一单一单汇集起来的,真的很不容易。她们用柔弱的身躯架起了物资保障的桥梁,用微小的善举汇聚成强大的力量。”李炳南说,今后,村里将把这笔爱心款用于慰问困难群众和老年人,让爱心延续。 

  (记者 沈茜)

标签:陈埭|志愿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