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数字化防控 更精准高效 陈埭开发疫情防控智慧管理系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8 09:35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日前,晋江陈埭镇在大数据运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打造了一套智慧化管理平台——疫情防控智慧管理系统,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

  为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早抓小、从严从紧”,陈埭镇联合第三方技术公司开发了这套系统,该系统以数字技术为基础,升级疫情防控机制手段,将实现智慧化防控。

  据介绍,陈埭镇疫情防控智慧管理系统目前还在调试完善中,初步设置有5个功能模块,包括在管人员模块、返回预警模块、核酸采样模块、核酸应检人员模块和疫苗接种模块。

  系统通过数字化、信息化管控,及时掌握在管人员的基本信息、核酸检测情况,做到底数清。同时,针对各个途径摸排的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人员,实施实时跟踪和预警。核酸采样方面,可及时掌握全镇各个采样点的位置分布情况,还可对各个采样点排队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居民也可通过镇级公众号等关联平台看到采样点实时情况,便于选择人数较少的采样点或错峰前往采样。

  该系统还将建立全镇核酸应检人员和疫苗接种数据库,便于掌握应检人员的核酸检测情况和群众的疫苗接种情况。

  “我们经过认真梳理和总结疫情防控工作,对常态化防控的‘战法’‘技法’做了进一步提升。”陈埭镇党委副书记、镇“三公一大”工作专班常务副总指挥丁锦鸿介绍,建设陈埭镇疫情防控智慧管理平台,目的是将各种防控模块整合成多功能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化采集、信息化处理、智能化管理、立体化掌控、精准化指挥,实现“平时”常态有效防控,“战时”精准高效处置,为疫情防控作战指挥控制协调处置提供决策依据。

  (记者 王诗伟)

标签:陈埭开发疫情防控智慧管理系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