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网格化穿透式排查 西滨拆除一栋重大隐患房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4 08:57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昨日,晋江西滨镇组织对辖区一栋重大隐患房屋进行强制拆除。这也是西滨镇在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工作中,通过全面彻查、专业深入、快速处置隐患房屋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充分结合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的组织架构,西滨镇成立9个排查整治工作组,梳理全镇房屋,以网格为单位开展网格化穿透式排查,确保不漏一栋;同时,聘请专业技术人员配套排查整治工作组,对辖区内7类重点房屋的结构安全进行专业核定,对隐患房屋组织多名专家交叉复核。

  “轰隆隆……”昨日下午3时,在提前清空了隐患房屋内的人员和物品后,一部机械“怪手”快速作业,将房屋彻底清除。

  “西滨镇共有房屋728栋,本次房屋排查‘回头看’,我们迅速开展行动,已排查经营性自建房232栋,占全镇房屋1/3。其间,房屋排查整治组全员节假日无休,白天开展巡查,夜间梳理数据,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迅速处置。”西滨镇镇长周嘉琛说,拆除的该栋房屋存在重大隐患,就是在排查中发现的,当天,工作组立即组织房屋内人员撤离并封房,次日便制定出处置方案,在一周内完成拆除。

  据悉,对此次排查发现的224栋一般隐患房屋,西滨镇也严格对照整治要求进行分类处置。

  目前,西滨镇房屋安全结构隐患排查工作已全面完成。接下来,西滨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进一步抓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立房屋安全专家工作站,介入专业技术力量,对房屋结构安全、在建工程等涉及房屋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坚持常态排查、动态清零、网格穿透,对新发现的隐患房屋“发现一栋、整治一栋”。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房屋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