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龙湖举办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0 09:18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为加快年轻干部常态化培养工程,进一步弘扬抗疫精神、提振干部精神、凝聚发展合力,为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增添后劲,昨日,晋江市龙湖镇举办第三期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活动。

  活动首先举行年轻干部导师结对帮带仪式。龙湖镇党委基于岗位职责、业务需求、个人发展等方面综合考虑,确定了9对导师结对帮带名单。

  在此次交流活动前,围绕签一份证书、定一个目标、列一项任务、写一封寄语“四个一”,年轻干部结合工作岗位、立足实际,确定了本年度的目标和任务,也分别邀请导师为年轻干部提出业务提升、个人规划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都一起放到年轻干部们的“成长漂流瓶”中保存,待一年帮带期满后解封。

  活动上,帮带导师为年轻干部颁发挂钩结对证书和“成长漂流瓶”。据了解,结对帮带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实施年轻干部培养、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等文件要求,推动好精神薪火相传、好经验倾囊相授、好作风常带常新,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

  随后,在心理老师傅玉燕的带领下,与会年轻干部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了一场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活动,纾解压力,放松身心。

  围绕学习一篇文章、谈一点体会、提一个建议“三个一”,年轻干部与领导嘉宾开展交流分享,现场气氛热烈。

  “2年的基层工作,我经历了村级换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特别是这次去驰援陈埭的经历,都将成为我宝贵的财富。”“一是坚持,用最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做每一件事情;二是团结,去提高效率;三是要坚持学习,才能快速提升自己。”……

  年轻干部踊跃发言,有的分享了自己在基层的历练,有的分享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感受,有的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提出如何优化提升村级网格化。

  龙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志雄充分肯定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贡献及涌现出的许多感人故事,并从“梦想”和“未来”这两个关键词,和年轻干部分享如何做到青春无悔。此外,张志雄结合基层工作,勉励年轻干部要扎扎实实从基层做起、把小事做好,脚踏实地去进步,同时也鼓励大家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梦想浇筑青春,实干成就未来。活动结束后,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干货满满,自己受益匪浅,也将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进“产城乡”融合新型织造名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记者 施蓉蓉)

标签:高质量发展|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