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50年实现“碳中和” 安踏发布2021年度ESG报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9 09:16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18日,安踏集团发布ESG(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安踏集团持续完善ESG治理架构,成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签署成员,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的十项原则;加强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2021年集团收益增加38.9%,而温室气体总排放密度(按吨二氧化碳当量╱每百万元人民币收益计算)仅上升12.2%;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年度捐赠超3.3亿元。

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支持乡村体教。

  这是安踏连续7年对外披露ESG及可持续发展实践及成绩。

  近年来,在“双碳”目标、共同富裕等号召下,企业ESG越发受到社会关注。

  安踏响应“碳中和”的国家目标,在该报告中,安踏集团表示,将推进“1+3+5”环境共生目标——实现一个总目标: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三个“零”:在2030年前实现自有生产废弃物零填埋,自有营运设施原生塑料零使用及零碳排放;五个“50%”:2030年前将可持续产品的比例提高到50%;战略合作伙伴能耗的50%采用可再生能源替代;50%的产品使用可持续包装;自有运输设备能耗的50%采用清洁能源替代;产品中使用50%可持续原材料。

  对内强化“碳排放”管理,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对外,安踏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教育保护东北虎与江豚两大濒危物种;通过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和天然植被恢复工作,为野生动物的回归创造良好环境;开展北京“安踏林”的森林及景观恢复项目。

  在社会和管治方面,2021年,安踏集团不断强化治理水平,完善ESG管理架构,成立可持续发展委员会。

  公司内部,安踏为5.2万多名员工提供广阔的事业平台和健康的工作环境。2021年度,员工培训覆盖率达79.7%,女性高管占比达34.7%。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安踏还加强与在中国的357个供应商及22个海外供应商的紧密合作,并带动产业链升级。安踏升级全球科研创新中心,支持“中国创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021年,申请并被核准注册商标超1000项,拥有有效专利超1000项。

  安踏计划推动与伙伴共生,加大对员工长期激励的投入,加大“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吸纳超过10万名高校毕业生和年轻人才加入公司,将总监级及以上管理者中的女性占比提升至40%以上,为残障及家庭困难人士提供就业;同时计划带动超过3000家生态伙伴及30万从业人员共同成长。

  深耕公益领域,2021年,安踏全年捐赠投入超3.3亿元。持续开展近5年的“茁壮成长公益计划”以体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累计捐赠已超5.5亿元,捐建150家“安踏梦想中心”,培训2817名体育教师,国内9137间学校超350万名学生受益。

  此外,去年,安踏集团创始人家族再投入100亿元现金及股票,成立“和敏基金会”,未来将投身医疗救助、体育事业、乡村振兴、环境保护四大领域的公益项目,为促进社会进步及共同富裕贡献力量。首期捐赠20亿元全资建设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福建和敏医院),助力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安踏集团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集团制定了未来10年的发展战略,将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以及全体员工携手努力,肩负起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推动向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迈进。”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