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共9350万元 234家晋企获研发投入分段补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6 09:14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我们去年获得了研发投入分段补助,今年也递交了申请。”优安纳伞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敬堂告诉记者,近年来,优安纳商业研发投入呈现逐年增长的状态,研发费用分段补助是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激励,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研发费用的成本。

信泰集团化验中心,工作人员在做实验。记者 董严军 摄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科技局获悉,今年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已完成申报。在疫情冲击下,申请企业数和申请金额均较去年大幅提升。目前,晋江市共有491家企业提交申请,申请补助资金2.08亿元。

  去年,晋江市共为234家企业发放2020年度研发投入分段补助资金935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20%和54%;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增长24.5%,达44.8亿元,增幅系全省平均水平的2倍,规上企业研发投入总量占泉州的三分之一。安踏、百宏、信泰等5家企业入选全国民营企业研发投入、发明专利500强。

  近年来,晋江围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实施规上企业“三个覆盖”(研发活动、研发机构、发明专利)工程,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聚集。

  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政策,便是“助推器”之一。据悉,企业研发投入分段补助,是对当年度研发经费支出达50万元(含)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和规模以下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研发经费的2%~10%给予补助,由省、市、县按照3∶3∶4比例分摊,补助资金上不封顶,鼓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

  “通过享受科技创新‘红利’,可以倒逼企业更加注重研发投入、人才培养,以及自主创新,助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柯雅雅)

标签:科技补助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