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抖音拟开放泳装直播赛道 晋企抢先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6 09:06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为了帮助泳装制造企业用好直播红利、抢抓赛道先机,近日,在晋江市商务局和英林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联合抖音服务商天盛传媒,举办晋江泳装产业带抖音专场交流会,就泳装企业入驻平台相关流程和政策进行宣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50家泳装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

  会上,字节跳动大众消费行业总监廖李玮分享抖音泳装内衣直播的政策;天盛文化传媒培训部总监、兼职品牌直播项目运营负责人林虹晶对抖音官方服务商可以为企业带来的帮助和扶持进行介绍。

  抖音App目前日活跃用户超5亿,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直播电商平台之一,也是泳装企业关注的重要网上销售渠道。今年4月份,抖音平台对企业逐步开放泳装、内衣等特殊行业的直播带货业务。

  “疫情对整个晋江泳装行业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希望借此机会,跟抖音对接,让生产型企业通过直播的渠道往终端发展,让企业进一步拓展国内市场,做到两条腿走路、国内外双循环。”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施芳芳表示。

  电商,讲究流量为王。字节跳动福建区域产业带服务商、天盛文化传媒运营总监庄志强告诉记者,抖音作为除微信之外,使用频率最高的App,其使用时间之长、使用频率之高,正是电商所需要的流量。“此前,由于泳装行业属性比较特殊,抖音平台一直没有对企业松口开放直播带货。近来抖音方面有消息称,有望于7月左右开放泳装直播赛道,商家可以入驻抖音进行直播,这对于泳装企业而言无疑是个机会。”

  庄志强根据鞋服行业的数据做了一个预估:以鞋服行业为例,泉州地区月销能达到千万级别的商家目前有几家,百万级别的有一两百家。泳装在抖音平台上基本是空白,谁尽早介入,谁便有成为下一个月销千万级商家的可能。

  “一方面,我们希望将抖音开放泳装赛道的消息告诉商家,帮助其尽早入驻享受抖音这个流量池;另一方面,我们也想向大家分享如何开店、如何把自己的店铺账号和团队培养起来,等到泳装赛道开放之后,商家就可以立即抓住风口去直播,抢占第一波流量,分得第一块蛋糕。”庄志强说。

  对此,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对接抖音平台活动,成功打通泳装企业入驻平台的官方通道,企业可凭自有商标或者商标授权书在抖音开通旗舰店进行直播售卖,这对引导泳装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融合发展的产业集群,助推泳装行业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记者 施珊妹 实习生 周雨莲)

标签:抖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