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爱如潮水 两万人关注 上百人竞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6 08:33
  

“全国助残日·线上爱心义拍”特别策划

活动圆满落幕 30幅作品花落各家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昨晚,随着时针指向8时,“全国助残日·线上爱心义拍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为期两天的义拍,吸引了上百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30幅作品花落各家。

  昨日,义拍进入第二天,但热度不减,还有一些新面孔闻讯而来,各作品的出价最高者不断“易主”,活动高潮迭起,其中有多幅作品更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最终确定拥有者。

  据不完全统计,线上义拍活动共吸引19377人次“围观”。其中,国画《荷香清远》拍出全场最高价,由曾先生以3688元价格拍得。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义拍出现了一群特别的“买家”——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二年1班、二年2班的学生,他们各自以班级的名义参与义拍。

  二年2班班主任许丹萍告诉记者,全国助残日,学校发起了爱心募捐倡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孩子们慷慨解囊献爱心。得知义拍活动举行后,班级经过商讨,决定拿出部分爱心款用于义拍特教学生作品。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特教孩子的阳光和笑容很有感染力。参与义拍既能传递爱心关爱特教学生,对普教学生来说也是很好的感恩教育。我们全班都很支持。”二年1班家委施珊雅代表班级进行义拍,感触良多。

  最终,晋江二小二年1班及二年2班分别成功拍到了两幅作品。其中,二年1班义拍到作品《海边的梦》《吉祥》,二年2班则拍到作品《夏秋之交》《田园野趣》。接下去,他们将把作品悬挂在班级,供全班同学欣赏。

  两天的活动,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燕玉也时刻关注着。看到孩子们的作品得到那么多人喜欢,她深受感动。“感谢所有人的参与与祝福,通过这次活动,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特教群体,看到特教孩子的努力,感受到折翼天使的乐观向上,这就足够了。相信我们的孩子会带着大家的祝福,继续努力,勇敢面对生活,快乐成长。”李燕玉说。

  据悉,本次“全国助残日·线上爱心义拍”活动由晋江经济报联合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残疾人联合会、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共同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本次爱心义拍募集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继续传递爱心与正能量。对于善款的使用,晋江经济报将持续关注。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助残日|关爱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