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保护生态环境 建设宜居晋江 >>正文

新塘部署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2 09:04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新塘街道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办公汇报会暨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部署会,再次统一思想认识、理清思路、强化措施,进一步答好新一年生态“答卷”,“绣”出美丽新塘新画卷。

  当天,新塘街道办事处主任庄晓芳带队,先后察看了塘市社区后头桥雨污混流整改情况、杏坂社区杏坂西沟(南低干渠-西滨)治理情况、后洋社区永发纺织污水处理设施整改运行情况、沙塘社区沙塘支流及污水管网建设情况、高铁二重环湾道路湖格段施工现场等,具体了解各项目进展,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会上,泉州市晋江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黄永生传达了晋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解读。新塘街道各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新塘街道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计划、河长制工作计划,通报了新塘街道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及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

  据悉,2021年,新塘街道坚决打好蓝天碧水保卫战,覆盖土地裸露面积2.8万平方米,推动5家企业完成废气治理,完成河道清淤3.3公里,整理防汛路2.5公里,大力推进18个生活污水项目建设;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排查企业和加工点187余次,查封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6家,无证加油站点1处;解决百姓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共受理群众信访件99件,立案23件;推动环保网格化稳步运行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新塘街道各部门、各工作点、各社区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力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要多措并举,压实责任,围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细化任务目标,强化沟通协调、业务指导,加快项目建设,加大整改、打击力度,加强宣传引导;要跟踪督查,落实整改,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的从严追责问责,以扎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记者 许春)

标签:环境保护|新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