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西园街道各界群策群力共抗疫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03 11:11
  

  全员参与战疫情 严防死守显担当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危难之际尽显担当本色,面对疫情大考,晋江市西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沉着应对,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参与,一场全民参与抗击疫情的“战争”,在西园街道范围内打响。街道上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奋起抗击,展开了一场与时间竞速、与病毒过招,没有硝烟的战“疫”。

  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昨天我妻子顺利生产了,母子平安,感谢你这段时间的帮助与关怀!”4月14日,西园街道驻美明达健康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施子银收到了鞠女士一家的致谢短信。短信的背后是一个暖心故事。

  39岁的鞠女士是高龄产妇,来到健康管理中心时已经接近36周,正处孕晚期。临近生产前每周都需要进行产检,在隔离点就医难的问题急坏了鞠女士。

  “得知她的需求后,我们立刻帮她联系了医院进行产检,同时密切关注她的身体状况。她即将生产时,我们也帮忙及时联系了医院,确保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施子银介绍,在得知鞠女士家庭条件较为困难,且当前手头拮据时,他先是转了500元解决了鞠女士的燃眉之急,而后又帮助其申请了1000元的补助。

  在“疫”线尽显责任担当,施子银只是西园街道党员干部的一个缩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西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紧急行动起来,立即启动防控应急预案,建立街道、社区防控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抓、专人管。

  “我是党员,应该冲锋向前!”“抗疫前线任务重,我年轻、我先上!”“请组织派我去!”……当西园街道驰援陈埭的号召发出后,不同岗位、不同身份的人员纷纷请缨奔赴抗疫战场。

  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著赟挂帅,三批次75人组成的“西园铁军”立下“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铮铮誓言。在挺进陈埭镇溪边村“战场”后,他们按职责分工,开展信息摸排、核酸采样、生活物资派送、关爱特殊群体、环境消杀等作战任务。在那里,他们是“先锋员”“守门员”是“宣传员”“排查员”,也是“代购”和“大管家”,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织起严密的“防护网”,以初心和使命筑牢坚实的“防火墙”。4月18日,溪边村从封控区降为防范区,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疫情刚刚发生时,一场特殊又温馨的婚礼在西园街道官前社区举行。“这场婚礼,我们一家精心筹备了很久,也期待了很久。”吕建成说,因为经商,自己亲朋众多,在他的设想里,大儿子吕志鹏的婚礼应是盛大而隆重的,为此早早地挑选了吉日,也就是3月14日这天。婚礼的前一天,一家人还是欢欢喜喜的,许多堂亲前来助阵,热闹场面与婚礼当天形成鲜明对比。

  就在此时,泉州疫情形势陡然严峻,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精神层层传达下来。官前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迅速做出反应,在13日中午将吕建成约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告知婚宴必须取消。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吕建成一家同意取消婚宴,同时决定捐出20万,给西园街道慈善(教育)基金会。

  无独有偶,4月18日,是西园街道驰援陈埭溪边村专班工作人员吕文风儿子吕鸿鑫的16岁生日,吕家将生日宴席取消后,也捐出20万元。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西园街道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落实落细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担当起对自己、对家庭、对社区、对社会的责任。

  “你好,请问有招募志愿者吗?我想报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看着为居民默默付出的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众多群众积极响应,同街道、社区报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人士纷纷向西园街道献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这其中有奶茶、面包、饭菜、凉茶、矿泉水等“充电”食物,也有N95口罩、防护面罩、测温仪、隔离衣、防护帽、消毒液等多种防疫物资,涓涓细流汇聚成抗“疫”的磅礴力量与正能量。

  新晋江人踊跃参与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西园街道不少新晋江人成为主动请战的“主角”。

  “来,把头抬起来……很好。”在晋江第四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柯鸿德轻轻擦拭检测者口腔黏膜,又将棉签插入标本管折断,用酒精喷瓶快速进行双手消毒,为检测下一个居民做准备,全程语气轻柔、动作熟稔。

  今年50岁的柯鸿德出生于台湾高雄,常年来往大陆与台湾两地,进行医学交流。因为看好大陆的发展,柯鸿德决定将事业中心转移到这里。于是,去年年底,柯鸿德便与同伴在晋江开办了一家牙科诊所,目前居住在西园街道王厝社区。

  在经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看到医护力量紧张,柯鸿德于3月22日向有关部门主动请缨,成为一名身着防护服的“大白”,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两岸一家亲,大家同根同源。”柯鸿德表示,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贡献一份力量,“只要大家守望相助、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刚应急救援中心迅速集结出动,3月14日上午就进入了“战斗”状态,发动人员、清点落实防疫用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西园街道各个交通查验点、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公共场所消杀中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队员刘天亮,来自江西抚州,主动投身抗疫值勤志愿活动,而且值勤时间段都是凌晨0时到早上8时。问他累不累,他总说:“来到晋江这片热土,能为晋江做点事,不累!”

  (记者 苏明明 通讯员 肖超群 苏毓茹)

标签:抗疫|西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