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环境好,住得才舒心” 英林锦江村拆除违章搭盖打通“出海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27 10:59
  

  晋江新闻网4月27日讯  “轰隆”一声,一处又一处的临时搭盖被拆除,一条道路初具雏形。近日,晋江英林镇锦江村拆除临时搭盖20余处。接下来,村里将对道路进行硬化、亮化、美化,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又方便村民出行。

  25日,记者来到埭边东溪锦江段,只见工人们正在清理拆下来的砖石和泥土,溪边河堤上的道路逐渐宽敞起来。“附近村民在这条路上临时搭盖,用做杂物间或养鸡鸭,既影响流域环境,也给村民出行造成不便。”锦江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玉凤说。

  记者了解到,埭边东溪流经锦江村,最终汇入大海。长久以来,村民们沿着溪边道路去海边种紫菜、养海蛎、赶海。“这条路约500米长,却是锦江村民唯一的出海路,受临时搭盖影响,村民出海必须绕道邻村,多走约2公里的路。”张玉凤说。

  随着村民要求打通出海路的呼声越来越高,英林镇决定拆除这条路上的临时搭盖,并对该土路进行硬化,铺成水泥路。锦江村老年协会主动站了出来,会长柯建立和副会长柯春敏、柯景照带队逐一入户,说服村民将临时搭盖拆除。“有一部分村民不乐意,我们就反复做工作,跟他们讲事实、摆道理。”柯景照说。

  在入户的过程中,很多村民表示支持道路建设。“要拆的话,从我家先开始。”村民柯文言主动让出自家的围墙和一间厨房。他说,“这里将打造成休闲区,环境肯定比现在好。环境好,住得才舒心。”

  张玉凤也表示,在完成道路硬化、装上路灯后,村里打算邀请专业人士绘制墙画,“以我们锦江的讨海文化为主题,让这条‘出海路’更加名副其实。”

  (记者 苏明明)

标签:英林|道路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