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银龄同心 桑榆有为 金井镇离退休干部和老党员志愿者协同抗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26 08:59
  

  晋江新闻网4月26日讯  莫道桑榆晚,战“疫”再生辉。在晋江金井镇众多党群志愿者中,就有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虽不年轻,但仍奔走在防疫一线;他们虽不懂高科技、现代化,但仍一呼百应,到最需要的地方。他们就是金井镇离退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也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爷爷奶奶们。

  “你们放心,我这就给你们送过去,等等啊。”13日,金井镇仍在管控中,镇老干办专干施珊珊接到居住在石圳村的离休干部王村人、施宝冷夫妇来电,告知他们的常用药快吃完了,生活物资也比较紧缺。得知此事后,施珊珊立即向镇领导汇报,并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前往石圳村为老人送药,并带上新鲜蔬菜等物资。

  施珊珊从事涉老工作已有20年,一直尽己所能地为涉老事业服务,发挥一名老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她也是金井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们同心协力守好守牢金井阵地,全力配合金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正是他们的用心用情,让辖区群众倍感信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我身体可以,我能上。”这是许多金井老党员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据了解,在管控期间,金井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上战场,听从安排,协助核酸检测,测体温、维持秩序等。镇老干办工作人员也心系安置在金井的离退休干部,一有时间就通过微信、电话联系,用唠家常的方式,关注他们的居家状态、身体状况及生活诉求,耐心引导老干部正确应对疫情。同时,每日用微信转发相关防控信息,使他们了解更多防疫要点,掌握防疫资讯。

  除此之外,金井各村(社区)老年协会也纷纷成立老年志愿者队伍,积极抗疫,发挥银龄余热。在查验点值守、募捐善款、帮扶解困、发放物资等工作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大家齐心协力,和广大干部群众一道冲锋在前、战斗在先,用责任和担当筑起金井镇疫情防控的“银发堡垒”。

  (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陈燕群)

标签:金井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