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他们说,要为第二故乡出份力 金井滨海社区新晋江人志愿者积极抗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15 09:55
  
金井镇滨海社区的新晋江人志愿者。

  3月份,再次袭来的疫情让忙碌的晋江大地按下了“暂停键”。居住在金井镇滨海社区的江西人张丽,看着小区业主群里不断发送的疫情防控通知和提醒,有了报名参加抗疫志愿者的想法。

  “你们需要志愿者吗?”“来吧!”没有客套寒暄,急缺人手的滨海社区立马批准了她的请战。

  滨海社区有12个小区,常住人口6500人,工作量最大的就是每一轮的核酸检测。由于每次核酸检测时间不固定,或是凌晨、或是中午、或是傍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经常来不及休息、顾不上吃饭,可没人叫苦叫累。

  连续多轮的核酸检测,让张丽印象最深的是刚开始的几轮,都是早晨6点开始,凌晨4点半人员就要集合完毕,但每次她到现场后,不管是医务人员还是志愿者,没有一个迟到的,在这众志成城的时刻,没有一个人掉队,让她觉得特别感动。

  “其实很早就想要当志愿者,但以前孩子还小,而且要上班。现在小孩大了,自己也创业了,时间比较自由。”张丽说,她来金井已经十几年了,早已把金井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一次,只想为这个滨海小镇出一份力。

  来自吉林通化的金洪宗也是滨海社区新晋江人志愿者之一。有着东北人豪爽性格的她,在疫情之初得知社区缺少志愿者,便早早报名参与。

  最早凌晨3点起床,最晚凌晨1点多清场回到家,在核酸检测现场负责维护秩序的金洪宗常常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但她从未落过一班岗。

  “疫情对每个人的影响都很大,社区的工作人员压力也很大,每次要把几千上万人弄得明明白白的,挺难的,我们能帮一些是一些。”金洪宗说,最让她感动的还是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认真严谨。她说,有一轮核酸检测,临时通知要更换采样点,她和其他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马上动手拆移,这边她刚拆下来,另外一边,工作人员已经快速重新搭起来,效率让她惊叹,也深信有这样团结的团队,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

  “我觉得在这个社区很亲切,能打招呼、说上话的人越来越多了。他们带着本地话的腔调都叫我‘小金’,很好听。”这段时间的抗疫经历,金洪宗感触颇深,在这非常时期,虽然身在异乡,却胜似家乡。

  在金井生活了13年的莆田人张建煌同样会出现在每一轮的核酸检测现场。“很感谢滨海社区,让我有幸能和大家一起战斗。”张建煌说,在金井生活工作,已对这个小镇有了深厚的感情,他只是金井无数志愿者中的一员,面对疫情,每个人出一点力,一起加油,就能快速战胜它。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滨海社区除了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基层的志愿者,还有很多可敬可爱的新晋江人。”滨海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主动靠前,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区、为群众无私奉献,担当有为,与一线的“逆行者”一起,汇聚成防抗疫情的坚强力量。

  (记者 蔡培仁)

标签:金井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