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街道霞浯社区:社区有个疫情防控专项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24 08:44
  

  时间:2022年4月23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地点:西园街道霞浯社区

  偶然间听人说,西园街道霞浯社区有个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村一级的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因为刚从陈埭“疫”线回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志发还没整理好本轮疫情霞浯社区的具体支出,“我们估算了一下,要20多万元。”

  20多万元是个什么概念?“霞浯社区一年的集体经济收入也才30万元。”吴志发说,如果没有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真不知道要从哪儿找这20多万元。

  那么,这20多万元“花”在哪儿了?吴志发一项项列举,其中最大一笔当属志愿者的伙食费。“30多天里,西园启动了20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每次需要志愿者、医护人员100多人。还有社区的两个防疫检查点,三班倒,每班至少4人。”吴志发说,此外,社区还需筹备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帐篷、硬隔离。

  正是有了专项基金,社区的疫情防控才能更从容。

  而说起这个专项基金,要回溯到2020年。彼时,新冠疫情刚暴发,社区企业家吴团结、吴飞虎、吴世约、吴景海、吴森林等纷纷站了出来,自发捐款逾32万元,支持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承诺,这笔钱专款专用。”吴志发说,2020年疫情过后,结余26万元,社区就顺势成立了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由志愿者吴志造、老人协会会长吴国荣、党员代表吴清海共同监管。2021年7月,霞浯慈善协会正式成立,这笔专款划拨到慈善协会名下监管。

  “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又收到了10万元的专项捐款。”吴志发说,其间还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其他村(社区)在发动捐款时,我们社区却在‘劝’大家别捐款,改为引导企业家捐物资。”于是,有人送口罩,有人送米油,还有人为困难户送慰问金……

  (记者 苏明明)

标签:新晋江|兴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