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居家运动真有趣 不“YI”样小记者直播课开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19 08:43
  

  晋江新闻网4月19日讯  “跟着林老师一起运动,太有趣了!”“原来居家运动也可以这样玩!”一边看着直播,一边跟着老师学动作,晋江毓英中心小学小记者施珺祎尽情地感受着运动的魅力,一旁的妈妈深受感染,也加入其中,亲子乐享身心健康。

  上周日,由本报精心策划的“不‘YI’”样小记者直播课正式开课。首场是运动专场,特邀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健将级业余铁人三项运动员、晋江市实验小学体育老师林妮娜做客直播间,分享居家运动小妙招。

  本次直播十分火爆,吸引了4000多人次观看,并收获5.9万个赞。

  说起体育运动,是不少学生的最爱。尤其是疫情期间,长时间居家,孩子们都有些按捺不住,想要动起来。在本期直播中,林妮娜就隔着屏幕,通过云端分享了几种在家就可以体验的运动方式。

  矿泉水、卷纸、跳绳……细心的小记者发现,林妮娜运动借助的道具都非常生活化,就算是疫情期间,在家里也都能找得到。林妮娜一边仔细讲解一边示范,专业范十足,评论栏里“林老师真厉害”“平衡力真强”等字眼频频刷屏。

  当天的直播课有些特别,模拟成课堂形式,不仅有老师,还有两个“同学”现场助阵,配合林妮娜一起示范,将“课堂”推向了高潮。不少学生更是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看着直播,更加想念校园生活。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恢复线下教学了。”

  值得一提的是,林妮娜还分享了有趣的亲子运动小游戏——“不倒森林”,并随机抽取小记者亲子进行连麦挑战。最终,沙塘中心小学小记者杨依辰成了“幸运儿”。

  视频接通后,杨依辰冲着镜头,扬了扬“道具”,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接受挑战。随着林妮娜一声令下,挑战开始。只见杨依辰和妈妈面对面扶杆站立,当开始后,两人一起松手,在杆倒下前,接住对方的杆。母女俩配合默契,几次下来,两人的杆都没有落地。“这对亲子很有默契。‘不倒森林’这个游戏既考验亲子的默契,也锻炼小朋友的反应能力,大家在家里也可以试着玩玩。”林妮娜补充介绍道。

  直播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林妮娜尽情展示,小记者亲子也看得很过瘾。“林老师很专业,分享的居家运动方式好操作又有趣,大小张同学风趣幽默,这样的直播课,大人小孩都喜欢看,还能学到东西,真不错,期待下一期的小记者直播课。”家长方女士为本次活动点赞。

  再过几天,孩子们即将回到熟悉的校园,林妮娜也很期待。她表示,不管是居家还是恢复线下教学,大伙儿每天都要坚持锻炼,强身健体,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此外,她还鼓励家长多多与孩子一起运动,增添乐趣,培养亲子关系。

  (记者 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