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党建引领多元联防 永福里构筑防疫屏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11 09:43
  

  在晋江市开展“筑红色堡垒 创无疫村社”行动中,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迅速行动,以党建引领“网格化+信息化”,凝聚多方力量,全面摸排、闭环管理、众志成城,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网格摸排

  全员核酸提质增效

  “这里核酸检测秩序好、速度快,来了就能做!”昨日上午9时许,在永福里社区翰林路采样点,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居民庄大爷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自助测温、登记信息领取咽拭子、采样等环节。

  “4个小时,累计采样8029人次,又一次高效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青阳永福里社区防控办负责人洪佳炎告诉记者,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社区第一时间建立网格防疫防控专项群,网格切块式大规模核酸检测,网格员协调物业、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划时段错峰参与核酸检测,并由网格内党员、小区业委会志愿者协助维持网格秩序,确保核酸过程中实现辖区7个小区闭环式精准管理。

  洪佳炎说,从8日开始,社区还持续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通过大数据比对和网格逐户核实,对疑似未检测或漏检测人员进行拉网式摸排,努力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闭环管理

  守牢家门口“安全线”

  中午12时30分许,永福里社区华光路翰林春天交通卡口党旗飘扬,翰林春天小区业委会志愿者根据相关管理规定,除要求居民凭出入证明进出社区外,还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核查“三码”。

  翰林春天小区业委会主任陈文章说,他们第一时间组建了一支12人的志愿者团队增援卡口,确保24小时严防死守,同时,还发动业主捐赠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洪佳炎介绍,按照疫情管控期间的要求,在社区外围设立3个交通卡口,内部7个小区出入口设立7个交通检查岗,实行双重闭环管理。

  除了对社区进行闭环管理,社区还积极倡导居民网上购物,快递、外卖等严格“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在指定存放处,重点管控人员由网格员协调物业、志愿者提供代购、送上门服务。

  多元联防

  筑牢社区堡垒墙

  战“疫”期间,永福里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社区党组织为“主心骨”,形成社区、幼儿园、专业社工、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老人协会、社区志愿者、居民等多元参与的防疫格局。

  在每一轮核酸采样现场,每日社区“爱心食堂”都有幼儿园教职工奋战的身影。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永福里园区副园长王真真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园区老师、保育员、厨师、保安等37名教职工全员出动,助力社区构筑防疫屏障,同时联合翰林春天业主利用园区厨房场地和厨师,为一线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此外,晋江市起航社工驻点市妇联白兰花家庭驿站(永福里社区)的3名社工也主动报名“参战”,包揽社区志愿者招募、调配、医护人员关怀、核酸现场信息录入等工作。“凝聚邻里的力量,我们迅速组建了一支社区志愿者团队,至今已招募志愿者逾500人次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工廖树绿介绍道。

  (记者 黄伟强)

标签:青阳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