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新塘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守护“菜篮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4-04 10:57
  

  晋江新闻网4月4日讯 梳理103个物资保供点、搭建社区物资配送平台、推进供求“内循环。”……连日来,随着晋江市新塘街道实施多项民生物资保障举措,封控区、管控区的群众吃上了安心菜、放心菜、平价菜。

  在后洋社区,有20多家肉类、粮油、蔬菜等供应点,为社区群众提供着每日的生活物资所需。社区还给各供应点的生活物资配送员印制了通行证,通过线上公布下单和线下送货上门等方式,确保民生供应的同时,又让群众可以减少外出。

  每天分6个时段采买,一户限一人出门。在上郭社区,20家根据地理位置、品质保证、日常口碑好等条件筛选出来的超市、便利店、猪肉摊点等,持续供应着社区居民和外来人员的生活所需。为了确保物质供应后勤保障到位,社区还设立了24小时接听电话小组,由一名村主干带领6名志愿者负责接听和交办、处理群众诉求。

  杏田社区是“农业大户”,盛产果蔬。而处于封控区、管控区的各社区正缺这些物资。新塘街道派驻杏田社区工作专班,积极对接种植户,全面梳理统计可供应的果蔬情况,并联系各社区、大型企业,搭建起辖区种植户、企业、社区供需“内循环”,解决了种植户果蔬滞销和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双难题”。

  近日,随着阿里巴巴“淘菜菜”闽南仓储中心的“加入”,新塘街道民生物资供应愈加充足。在新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牵线搭桥下,位于晋新社区内的“淘菜菜”闽南仓储中心与新塘7个社区搭建起点对点配送模式,更加方便群众居家采购果蔬生鲜、米面粮油、肉蛋水产等生活物资。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淘菜菜”平台工作人员还满载500份爱心礼包,慰问晋江市新塘街道隔离人员,给他们送去牛奶、口罩、泡面、蛋糕等爱心物资。新塘街道各社区也积极关怀慰问辖区困难群众,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安定、物资充足,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特殊时期。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柯伟家)

标签:新塘街道|“菜篮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