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新塘后洋4户热心菜农捐7000斤西红柿驰援池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30 10:16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昨日凌晨4点多,天还没亮,爱心菜农余木英夫妻和另外3户菜农就已经起床,到农田里采摘新鲜的西红柿。原来,前一天晚上,经过晋江新塘街道对接,菜农们将给池店镇送去一批爱心西红柿,驰援封控区战“疫”。

  余木英夫妻是安溪人,在后洋社区租地种菜已有四五年。随着晋江疫情形势严峻,前几天,他们夫妻听说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较为紧张,就想到了地里刚成熟的西红柿。

  “我想捐3000斤,你们觉得呢?”余木英夫妻询问菜地相邻的另外三户来自四川的菜农意见。“我们家捐2000斤。”“我们也2000斤。”“我们家1000斤。”余木英夫妻的这个提议,立即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因为菜地在后洋社区,菜农们原本打算捐给后洋社区,希望为社区抗疫出一分力。“后洋社区的生活物资配送已经平稳,封控区更需要这批菜。”后洋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志谦一边感谢菜农们的爱心,一边将这一情况汇报给了街道办事处。

  新塘街道办事处为爱心菜农和处于封控区的池店镇,搭起了爱心桥梁。随后,后洋社区租来了一辆小货车。新塘街道办事处给货车办理了通行证,让爱心赠菜行动一路畅通。

  采摘、装箱、运送……菜农们从凌晨4点多一直忙碌到午后时分,他们都想着多采摘一些西红柿给封控区的人员送去,最后凑了129箱西红柿,合计7000余斤。

  下午5点30分许,满载一箱箱的西红柿、挂着“新鲜上‘柿’ 共克时艰”红色横幅的小货车,驶入池店镇政府。池店镇政府随即组织人员将西红柿分发到了各村(社区)。

  “这批爱心菜我们会优先保障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池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池店镇得到了各方的积极支援和关心支持,让大家早日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充足。

  (记者 许春)

标签: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