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西滨5名学生拿出压岁钱 给一线工作人员买“礼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30 10:18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这是孩子们用‘压岁钱’购买的,请你们收下吧。”近日,晋江市华银鞋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思坦带着女儿黄亦心,和她的四名堂、表兄弟姐妹来到西滨镇跃进村党群服务中心,将矿泉水、八宝粥、饮料、面包等物资送给村里,希望作为“礼物”分发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疫情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我们能安全地待在家里,他们却每天都要在外面,坚守岗位保护我们的安全。”黄亦心今年7岁,就读于晋江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4班,疫情发生后,居家学习的她在电视上看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岗位上忙碌,有时候忙得顾不上吃饭,有时候一顿泡面解决,于是她和自己的堂、表兄弟姐妹黄梓岚、黄梓超、林昕埼、林毅涛一起商量,拿出今年的压岁钱来给一线的工作人员买“礼物”。

  知道孩子们的爱心,同样是跃进村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的黄思坦很是感动。“我觉得他们小小年纪就有这样的想法,是很不容易的,所以我们做家长的肯定会支持他们。”黄思坦说,面对疫情,西滨镇各个查验点的工作人员都日夜守护,特别辛苦,所以他和妻子带着孩子们一起购买了矿泉水(20件)、八宝粥(20件)、花生牛奶(10件)、红牛(5件)、面包(5件)等物资。

  “很感谢孩子们的爱心,黄思坦一家对村里都很支持。”跃进村党支部书记陈德芳说,黄思坦的父亲黄趁银是跃进村的老支书,虽然现在不在村里上班,但仍然十分关注村里的各项事业,疫情发生以来,黄趁银也一直在为疫情防控出谋献策,他和儿子出资又出力。此次,孩子们又站出来给大家送“礼物”,他们一家三代的爱心让人感到暖心。

  (记者 蔡培仁)

标签:西滨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