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第三产业跃升发展 梅岭街道表彰123家先进企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3-01 08:55
  

  晋江新闻网3月1日讯  昨日,晋江梅岭街道举办2021年度纳税表彰会,表彰“2021年度纳税先进单位”75家和“第三产业先进企业”48家。

  会议听取了梅岭街道2021年经济工作汇报,并通报了2022年梅岭街道相关重点工作。

  2021年,梅岭街道经济指标稳中有升,财政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2.1%。传统产业逐步提升,工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2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交易,2家企业在海交所挂牌交易成功,5家企业列为上市后备企业;商圈经济效益突显,“万五商圈”年营收35亿元,获评泉州唯一省级示范商圈。第三产业跃升发展,“四上企业”新增58家,限上商贸企业达到211家,内资企业8803家,外资企业169家,个体工商户总数11627家;限上批零销售额实现五年翻两番,突破400亿元,年均增长33.7%。重点项目稳步推进,38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2.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35.62%,超时序进度35.62个百分点。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共组织招商对接洽谈25次,共储备策划项目17个,已签约落地项目9个,总投资18.23亿元。企业服务持续深化,共有83家工商业企业申请参展、房租、纳统等优惠政策补助,累计金额567.42万元。

  2022年,梅岭街道将按照“一轴、两翼、五街、多点、全面开花”发展规划,提振世纪大道两侧商业繁荣,推动梅岭北翼和南翼核心商圈建设,继续推进酒吧一条街、中华品牌街等特色街区建设,重点培育商务楼宇,扶持社区服务型经济,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撬动跨越发展新动能。

  当天,梅岭街道还举办了今年首场银企巡回对接活动,邀请工商银行晋江分行、建设银行晋江分行、招商银行晋江支行、晋江农商银行梅岭支行、泉州农商银行晋江支行等5家金融机构负责人,为辖区60多家企业代表推介各自的融资特色产品,并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据了解,梅岭街道组织开展银企巡回对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银企合作、政企对接,解决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和政策兑现问题。类似活动后续还将走进梅岭辖区的万达综合体、居然之家等地,每季度举办一次。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杨少华 陈秀盼)

标签:第三产业|梅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