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春风行动”搭桥梁 稳岗就业“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09 09:10
  

  晋江新闻网2月9日讯  “目前我在等考研成绩,今天提前来了解一下就业市场,做两手准备。”昨日一大早,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陈丽玲就来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市场详情。记者了解到,作为晋江“春风行动”首场公益招聘会,现场聚集了安踏、卡尔美、佶龙机械、三六一度、华清电子、七彩狐等102家企业,提供会计文员、行政人事、生产主管、销售经理、技术人员、一线普工等就业岗位6958个。

  “这样的线下招聘方式很方便,能够直接和企业面对面沟通,整个面试空间也很舒适。”陈丽玲表示。据统计,当天共有516名求职者入场应聘,初步达成意向112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求职者足不出户也可详尽了解企业招聘信息,此次新春招聘会还开发设置了“新春招聘电子会刊”,求职者只需手机扫码,即可随时随地知晓上百家企业最新的招聘信息及岗位需求情况,还能掌上搜索目标岗位和心仪的企业,浏览所有的新春线上招聘场次。求职者直接进入侨乡人才网网络招聘系统就可以进行线上参会、简历投递、互动交流、视频面试等。截至2月8日,新春电子招聘会刊参与企业127家,线上浏览量达5488次,助力求职者应聘求职更精准高效。

  与此同时,晋江经济开发区开春首场招聘会也在昨天同步开启。此次招聘会分为“线上+线下”两种方式,198家企业参与线下招聘,共提供1509个岗位,求职者只需携带个人资料,即可现场面试。截至昨日16时,共有1431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当场有21人成功入职。此外,线上直播招聘会则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访谈交流,求职者可在直播间与企业HR实时互动交流。截至昨日16时,直播招聘会观看人次达2.3万,求职者信息登记通道收到22份求职简历。

  “接下来,我们还将有2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及9场线上网络招聘会,预计提供上万个岗位,持续为广大务工人员和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供需对接桥梁,提供优质就业服务。”晋江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正月初八开始,晋江将持续为广大企业和求职者送去招聘就业的“春风”,除了举办线下招聘会、“云招聘”会之外,首批省外招聘小组还集结了十多家晋江企业,于昨日出发奔赴贵州招工引才,为晋江企业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强劲的用工支持。

(记者 李玲玲 董严军)

标签:就业|公益招聘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