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侨春福气浓 梧林多“闹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2-07 09:06
  

  晋江新闻网2月7日讯  侨村有“福”,喜迎春。连日来,晋江市梧林传统村落里人头攒动。“侨春有福”梧林闽南年主题活动上演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演出,营造出浓浓的新春福文化,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八方来客。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一,梧林传统村落锣鼓喧天,舞龙舞狮轮番上阵,男女老少喜气洋洋,迎接着新春的吉庆。

  2月4日以来,雨过天晴后的梧林更加热闹。这里成为拍胸舞的舞台、火鼎公婆的乐场,舞龙舞狮齐飞腾,木偶戏、高甲戏轮番演绎……一出出闽南传统民俗文化演出令人赞不绝口,引来游客阵阵欢呼、声声喝彩。现场,东南亚风情舞、旗袍舞更是神采飞扬、翩然生姿,让游客们感受到多重视听享受。

  打卡百福墙,许下虎年福愿,挂上祈福牌……来梧林过福年的游客们也在这里许下了对新一年的期盼。

  昨晚7时30分许,“侨春有福”活动又迎来一个小高峰——烧塔仔。大家围塔而立,一起参与烧塔仔篝火晚会。夜幕下,火红高蹿的火焰,迸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仿佛将虎年的福气与兴旺都铺排开来。

  “接福焰接兴旺,希望虎年大家都能虎虎生威,红红火火。”被火光照亮的市民林女士激动地笑道,借着春节最后一天的假期,她和朋友们特地从安溪来到梧林“打卡”,感受一番闽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记者从梧林传统村落保护发展项目办了解到,“侨春有福”梧林闽南年主题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烧塔仔篝火也将在元宵节当晚再次点燃,侨村花灯、梧林市集每日都将开展,拍胸舞、火鼎公婆将于12日、13日、15日的14:00-17:00上演,在此期间,木偶戏、高甲戏、东南亚风情舞也都值得游客期待,欢迎市民前往体验,并做好防疫措施,配合测温、出示“三码”等。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梧林|春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