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镇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21 14:52
  

  晋江新闻网1月21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陈埭镇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回顾陈埭镇总工会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大会选举陈宝佳为陈埭镇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记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五年,陈埭镇总工会全力实施“与晋江共成长的职工圆梦计划”,紧密围绕各级党政工作中心,忠实履行维护企业和广大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在化解劳资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过去五年,陈埭镇总工会不断强化工会组织建设,全镇共建立26个村(社区)工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分别达到95%和90%以上,并设立48个典型培育点,切实把工会工作下沉一线,更好地服务企业职工;扎实开展职工医疗互助、劳动关系创建、竞赛培训、疫情防控、爱惜驿站和基层工会经费审计工作,推进基层保障和帮扶服务工作取得成效;通过开展各种技能竞赛活动,充分发掘行业优秀人才,深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工人素质提升,不断提高全镇广大职工的行业地位和技能竞技水平。同时,常态化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不断活跃职工文化氛围,为广大职工提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也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陈埭镇总工会将持续深化党的理论宣传、完善产业工人培育体系、高质量抓好帮扶服务、高质量协调劳动关系、发挥劳模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加强经审财务规范工作,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带领全镇职工为建设“现代化中国鞋都、花园式晋东新区、高品质宜居陈埭”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诗伟)

标签:陈埭|工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