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吹响号角 全面行动 池店镇打响环卫保洁攻坚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8 10:07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为全面改善提升池店镇人居环境,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晋江市池店镇各村(社区)两委、党员、团员等上下一心,纷纷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

  在行动中,大家把背街小巷、村中小道等作为整治重点,“清死角、消盲区、补短板”,助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祥和”的人居环境和市容秩序。

  环境卫生大清理行动,只是池店镇常态化做好全镇环卫工作的其中一项。据悉,近日,池店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当下存在的环卫主要问题进行分析,部署下一步环卫工作重点,明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为环卫保洁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把环卫保洁工作当作今后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力争在全市考评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此次会议还确定调整一名后备干部担任环卫保洁办主任。同时,招聘6名城镇卫生管理督导员,有效强化提升环卫办工作力量。池店镇还参照晋江市出台的《关于城乡环卫管理考评结果应用的意见(试行)》,制定更为严格的《池店镇环境卫生考评结果应用工作意见》,明确奖惩措施。针对工作点、村(社区)、保洁公司制定6条奖励举措和10条责任追究措施,对镇村干部采取奖金扣罚、效能问责等方式进行追责,对保洁公司采取严重警告、解除合同、清退市场等方式进行追责,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一线,传达到相关责任人,以最严的措施,推动全体镇村干部、保洁公司做好环卫保洁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比如环卫管理考评“红黑榜”、环卫问题销号制度等,不断完善环卫保洁工作制度,推动池店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和提升。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池店|环卫保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