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钱头村是这样变美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1 10:24
  

  时间▲2022年1月10日 星期一 天气▲多云 地点▲池店镇钱头村

  今天,我像勤快的小蜜蜂一样,又到池店镇钱头村溜达溜达。一走进村里,村道干净整洁,道路没有垃圾、路旁水沟颇为干净、小巷中较为常见的杂物堆也不见了踪影……

  好奇的我直奔钱头村党总支书记吴金杯的办公室,与他聊起了村里变美的事。

  记者:您好!听说你们村在去年12月份的晋江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中取得了不俗成绩!

  吴金杯:在抽检的3个村中,我们成绩最好。

  记者:恭喜,恭喜。在我印象中,以前你们村不论是在晋江市或池店镇的环卫考评中,成绩好像常垫底。

  吴金杯:是的。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去年11月,我们村在泉州市人居环境工作考评中的成绩为倒数。

  记者:从倒数到抽查第一,这变化真是不一般?

  吴金杯:新一届村两委一上任,大家一致决定,要在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大力气,为村民提供好的居住环境。

  记者:可以和我说说,你们是怎么做的吗?

  吴金杯:针对村“脏乱差”现象,我们把全村分为5个片区,实施网格化管理,每个片区由一名村两委包片负责推进,明确职责。村里还另外成立一支10多人的卫生机动队,专门负责清理陈年垃圾。

  记者:怪不得,我今天走进村庄时就感到明显变化。不过,有的村民担忧,村里的卫生环境整治,只是“一阵风”,很快会“回潮”。

  吴金杯:说实话,这个问题不仅村民担心,我们也很担心。针对卫生环境整治,我们会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向广大村民做好宣传,增强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村庄的人居环境才会长久地保持美美的。

  记者: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我们村下一步有啥计划?

  吴金杯:村里将组织对无人居住的旧民宅、倒塌房屋等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增建微景观,美化环境,干干净净喜迎春节的到来。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池店|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