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全面排查 综合执法 宣传教育 池店镇扎实开展“雷霆”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3 08:59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池店镇消防综合整治“雷霆”行动指挥部获悉,自“雷霆”行动工作部署以来,池店全镇共排查生产加工场所主体1709家,摸排隐患5528个。

  “我们围绕‘不漏一家一栋、根治重大隐患、消除微小隐患’目标,全力推进全域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行动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去年11月底起,池店镇充分整合资源开展全面排查, 由镇安办统一提供自建房加工场所名单、工业手续用地名单,下村干部带领各村两委、网格管理员进企入户逐栋登记生产经营单位基本信息、出租信息、隐患信息。向社会购买消防安全专家服务,连同镇基层消防站队员,组成多组“1+1”专业化摸排队伍,对全镇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全镇各工作点根据网格化排摸和专业组开单的情况,对所辖区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回访,做到隐患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

  池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店除根据网格化排摸、专家组开单、工作点回访情况,每天固定由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外,还在每“周二、周四”夜晚和节假日白天,由值班工作点联合镇聘安全生产专家、镇基层消防站,逐片逐村错峰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坚持对实施查封、取缔关闭的企业开展“回头看”。

  据悉,“雷霆”行动开展以来,池店镇统筹协调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供电所等联合开展40多次统一执法行动。查封企业112家,其中取缔关闭45家,清理两违3200㎡,行政拘留18人。

  此外,为提高公众对消防安全的知晓率,池店镇做了大量宣传教育工作,主要为由村两委、网格管理员,进企入户分发《致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一封信》和《全市厂房出租分租房东法律责任告知书》;依托池店镇消防宣传教育基地,对全镇企业主、房东,分批分次开展安全生产培训,集中约谈警示活动等。

  据悉,池店镇将持续加快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在本月中旬完成对全镇企业地毯式的摸排;以重点区域洋茂村为试点,支持村房东协会探索出租厂房物业式管理模式,重点加强厂房、宿舍的规范管理、分类管理,引导不具备消防条件的厂房就地转换为宿舍,实现厂房、宿舍分区管理;利用池店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录入包括标准化地址在内的全镇企业相关信息,并依托基层消防站,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巡查、专业化执法,做到“监管主体、安全隐患、检查频率、整治情况”四个清楚,力争做到隐患见底清零。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消防安全|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