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集团旗下亚玛芬体育子品牌颂拓易主 中国可穿戴科技公司猎声科技接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14 10:20
  

  晋江新闻网1月14日讯  近日,安踏集团旗下Amer Sports(亚玛芬体育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已经和中国可穿戴科技公司猎声科技达成协议,将旗下著名的芬兰潜水电脑及工具及运动表品牌Suunto(颂拓)出售给猎声,该交易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具体交易金额暂未披露。

在2021年无锡马拉松上,颂拓展位吸引众多专业跑者。

  根据公开信息,交易完成后,Suunto将继续由芬兰范塔总部运营业务,Suunto的品牌、产品、服务、业务关系和员工状态将保持不变。

  Suunto首席执行官兼品牌总裁Heikki Norta表示,在Amer Sports旗下,Suunto已发展成为全球户外运动和探险领域的标志性品牌。与猎声携手,两者之间的业务相辅相成,在产品和市场方面都能够形成互补,猎声在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布局也将推动Sunnto业务进一步发展,并带动品牌在户外探险领域相关产品的创新与研发。

  猎声董事长马浩则表示,收购 Suunto是该公司增长战略的重要一环,公司看到了两家公司之间巨大的协同效应。作为一家全球消费电子公司,猎声在产品研发、集中采购以及拓展到更多市场(尤其是亚洲市场)等方面为Suunto提供了独特的技术优势。对于猎声来说,基于Suunto强大的品牌资产,同样为猎声提供了进入新市场和拓展新产品类别的机会。

  Amer Sports首席运营官Michael Hauge Srensen表示:“我们看到了我们所有品牌的巨大潜力。Suunto作为世界知名运动手表、潜水电脑和精密仪器的制造商,并不是 Amer Sports的核心重点。”经过仔细审查,该集团得出的结论是,需要像猎声这样拥有技术和研发基础的所有者来释放Suunto的全部潜力。他相信这项交易对各方都非常合适。

  这并不是Amer Sports在被安踏集团收入麾下之后第一次出售相关资产。

  2020年12月,安踏体育宣布,Amer Sports以2亿美元出售旗下健身设备公司Precor,买方为美国智能健身龙头企业Peloton。亚玛芬出售该资产包将收回3.6亿美元的现金,约获得2000万美元的净利。彼时,安踏体育方面表示,在疫情期间,以较好的价格出售非核心资产,获得3.6亿美元净现金,进一步改善现金流,将资源向资产效率更好的领域集中。

  有专业级户外运动手表爱好者告诉记者,近年来,Suunto在国内市场开拓度并不如同样作为老牌的佳明等户外国际品牌,其引以为傲的相关定位算法、设计做工等逐渐被行业同行追赶,同时也面临包括高驰在内的兴起的国内专业级户外运动手表的夹击,竞争压力大,较长一段时间里没有充分发掘品牌的先天优势,在国内市场呈现出应有的爆发力。

  据悉,Suunto于1987年,研发出世界上第一款潜水腕表,在登山、徒步、定向、越野、潜水、滑雪、自行车、铁人三项、航海等户外极限运动领域深受专业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喜爱,是与包括佳明、博能等一众国际户外运动手表齐名的品牌,主流产品定价在2000元左右。

  记者在天猫平台看到,相比于竞争对手佳明、高驰等,颂拓的销量一般,而在产品评价中,也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其产品在定位功能、续航等方面存在不足。

  如何再次赢得消费者,在国内市场实现开花?对于颂拓的接盘者而言是个现实问题。

  记者了解到,猎声公司于2015年在广东成立,是小米的第一批生态链企业,以无线音频为主营业务,是一家全球性消费电子品牌企业,获得包括小米、顺为的多方投资。猎声曾凭借其Haylou手表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认可。消费电子品牌Haylou,旗下包含无线音频、智能穿戴、IOT等品类,去年推出的Haylou RS3智能手表曾斩获2021年IAI全球设计金奖。此外,根据公开报道,2019年,该公司营收为2亿元,2020年,其营收预计为5亿元。

  对于猎声收下颂拓,深圳如骏运动公司总经理谭建军表示,传统体育产业在智能和科技路上确实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而作为技术研发型的智能科技企业猎声能否做好也有待验证。他认为,从目前来看,猎声的产品并非集中在运动品类,而是耳机等消费电子品类,如果按照这个思路,颂拓或许还有再次被卖掉的可能性。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