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刘建洋前往德化永春开展工作调研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1-13 11:40
  

突出差异化定位 走特色化发展之路

  12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刘建洋前往德化县、永春县开展工作调研。

  德化正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国宝乡佛岭村活化利用传统村落资源,曾经的空心村变成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打卡地;宋元德化窑展示馆、屈斗宫古窑址,叙述和见证“窑”望千年、生生不息的历史;德化进城党群城市家园内,16个非城区乡镇入驻办公服务,实现“一个阵地、部门联合、资源共享、集约服务”。刘建洋强调,要着眼激发农村新的活力,用好国有和社会资本、工艺大师等力量,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整合盘活农村文化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创新基层党建机制,突出资源整合、功能融合、力量协同、服务集成,把工作穿透到“最后一公里”,更好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永春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生态。岵山镇积极打造集醋酿造工艺、观光旅游、历史文化体验、农家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休闲集镇;九牧永春智慧制造产业园不断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建成我省首家5G智慧陶瓷工厂。刘建洋指出,要立足生态、文化等地域优势,开发更多高附加值的衍生品,不断把乡村旅游做精做特做美;要围绕龙头企业上下游,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延链补链强链。

  “要发挥比较优势,闯出一条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新路。”座谈会上,刘建洋强调,德化、永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擦亮特色品牌,坚持数字赋能、科技赋能、生态赋能,“一产一策一专班”招商引资,把传统产业做足做深做透,把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坚持因地制宜、产城融合,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城关,通过新业态培育、职业教育发展、公共服务提升等,集聚更多人才和人气,形成城市的活力和商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域旅游、美丽经济、富民产业,走出一条城乡统筹发展新路。坚持党建引领、改革创新,以“党建+”社区邻里中心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综合治理能力,打造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山区样本。

  调研中,刘建洋专程前往位于永春的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认真聆听讲解,重温革命光辉历史,接受生动党性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施宇辉参加调研。

  (记者 庄丹丹 陈起拓)

标签:刘建洋|调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