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为“干成事”助力 为“干好事”加分 新塘开展新一届社区干部培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1-09 10:15
  

  晋江新闻网讯 1月6日-7日,晋江新塘街道举办了新一届社区干部培训班,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业务辅导、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为社区干部开辟“政治课”“理论课”“实践课”,进一步提高社区“两委”干部尽职履责能力,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和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去年基层组织换届,新塘街道严格按照年龄、学历、能力等相关标准和要求,选出了90名社区“两委”。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连任的干部亟须更新观念、补充知识,新上任的年轻干部也迫切需要学习社区工作的理论和业务知识。

  结合社区“两委”共性需要和个性需要,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专家、教授和街道领导讲授了党规党纪、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壮大集体经济、自然资源相关法规等方面知识,如街道党工委书记开讲主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进正当时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党课;开展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业务培训;解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参观了晋江经验馆,学习晋江经验等。

  “培训班课程内容很丰富,授课的内容也很切合社区实际,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深深体会到社区干部不仅需要丰富知识、提高能力,更要有想干、能干、敢干的魄力。”后库社区党总支组织委员柯嘉萍说。

  晋江市片区市委组织员洪于白指出,社区干部培训班的举办非常有必要,能进一步促进社区干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加油鼓劲,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新一届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为扎实做好社区治理、社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勉励各社区干部,要充分认识社区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和新机遇,切实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干事的信心和决心,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心中有民,弘扬正气讲情怀;心中有责,担当作为讲奉献;心中有戒,严守底线讲纪律,发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新塘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记者_许春)

标签:新塘|新一届社区干部培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