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9 09:03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同学们,你们觉得网络有哪些好处?又有哪些危害呢?”昨日上午,一场“扫黄打非”进基层之“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活动,在晋江安海镇成功中心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举行,该校四年级近150名学生参加活动。

学生在“关注网络安全 健康文明上网”横幅上签名。

  活动上,成功中心小学总务主任蔡志芳从“网络的优点”“网络的危害”及“网上如何自我保护”等三方面内容与学生宣讲网络安全知识。宣讲过程中,蔡老师结合问答、互动交流及动画短视频等方式,浅显易懂地介绍了“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远离不良信息”“抵制侵权盗版”等方面内容,引导同学们养成正确、健康的上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现场还有该校学生带来的快板表演《网络小卫兵》,演出巧妙地结合了网络安全知识,号召同学们一起守护网络文明,做正能量的传播者。

  在活动的尾声,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在“关注网络安全 健康文明上网”的横幅上签名,许下健康文明上网的承诺。“通过这堂课,我了解到网络的好处,更知道了不文明上网的危害,特别是了解到防范网络诈骗的知识,之后我也将会把课堂所学的知识和家人分享,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现场,学生张栩萌说。

  除此之外,该校还组织学生开展了网络安全手抄报、绘画、征文作品创作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养成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问题甄别能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今年初以来,安海镇持续深化开展“扫黄打非”的力度,通过推动“护苗”专项行动,下大力气整治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全面净化网络环境,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安海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海镇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结合“护苗”“净网”等专项行动,继续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切实为青少年成长营造清朗的文化环境。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扫黄打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