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爱心汇聚冬日暖流 安海234人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8 08:42
  

  晋江新闻网12月28日讯  昨日,晋江安海镇开展2021年第二轮无偿献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爱。当天共有234人参与献血,献血量总计达到75900毫升。

  上午8时30分,安海镇政府综合楼内的临时献血站已排起了长队,在志愿者、医务人员的引导下,献血者按照防疫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有序经过测温、核验健康码、填表、体检、验血等环节后,进入4楼献血点,现场秩序有条不紊。献血的人群中,既有连续多年奉献爱心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都怀着助人的初心,撸袖献血。

  在现场,可见不少佩戴着党员徽章的献血者,他们有的来自安海镇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有的来自非公企业。“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的表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走在前列,多为社会做贡献。”现场,一名安海镇机关干部在献完血后笑着表示。

  不单有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更有热心群众的积极参与。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陈啊娜,当天没有丝毫犹豫,果断撸起袖子,配合医务人员顺利完成抽血,“献血可以帮助到别人,之前就想献血了,但是一直不知道去哪里参与,这次一听说镇里可以献血,马上就来了。”

  在当天的献血现场,还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不容忽视,他们是来自爱安海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除了热心地为献血者提供服务外,现场更有志愿者主动报名献血,黄美偿就是其一,当天在志愿服务间隙,她现场献血400毫升。黄美偿表示,“无论是做志愿者还是献血,都是希望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到别人。”

  值得一提的还有,当天现场,医护人员、志愿者还与献血者进行交流,耐心讲解献血注意事项,积极宣传血液知识,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献血公益事业。同时,安海镇党委政府也为献血人员准备了热糖水、牛奶和面包等补给品。

  今年安海开展的两次无偿献血活动献血量共达到225800毫升,超额完成全年献血任务。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无偿献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