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 新十年 安踏剑指世界领先体育用品集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20 10:06
  
12月18日,国内体育用品龙头企业安踏集团在成立30周年之际,发布了新十年发展战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十年新战略和“创造共生价值”的新十年企业价值主张,以及“成为世界领先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新愿景。

  晋江新闻网12月20日讯  18日,国内体育用品龙头企业安踏集团在成立30周年之际,发布了新十年发展战略及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十年新战略和“创造共生价值”的新十年企业价值主张,以及“成为世界领先的多品牌体育用品集团”的新愿景。

  在新战略上,安踏集团提出坚定“单聚焦”的战略选择,聚焦体育用品黄金赛道,聚焦创造消费者价值,坚持做好每一双运动鞋每一件运动服;坚持以“多品牌”匹配市场需求,为消费者创造更多高品质、高价值感的商品,推动人们享受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深化“全球化”的布局,让全球品牌在中国深耕发展,让安踏品牌代表中国运动品牌走向世界。发挥安踏集团+亚玛芬集团全球布局的优势,实现市场地位、品牌布局、价值链布局和治理结构的全球化,到2030年,安踏集团+亚玛芬集团市场份额力争全球领先。

  科技研发在安踏集团新十年战略中被摆在重要位置。安踏集团在科技创新研发方面的投入将大大提升。到2030年,安踏集团将累计投入超过200亿元推动自主创新研发,为其新十年成为世界领先品牌提供“硬核”支撑。

  为此,未来十年,安踏集团对外将整合全球最顶尖的创意、设计、技术、学术研究及供应商资源,升级全球科研创新中心,支持“中国创造”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内,安踏集团将加大资源投入,通过以消费者为导向的数字化转型,打造赋能消费者价值创造、上下游伙伴互联互通的数字化平台,全面提升服务消费者、组织、社会和合作伙伴的运营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30周年之际,安踏集团首次提出“创造共生价值”的新十年企业价值主张。

  在“创造共生价值”理念下,安踏集团提出“与伙伴共生,与员工共成长”的理念,将携手产业链共同成长。至2030年,安踏集团的产业链将带动超过3000家合作伙伴及30万从业人员共同成长;推动“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吸纳超过10万名高校毕业生和年轻人才加入公司,将总监级及以上管理者中的女性占比提升至40%以上,并为残障及家庭困境人士提供就业机会。

  作为世界性体育用品集团,安踏集团在社会责任方面也提出相应目标。

  安踏集团表示,将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2030年前,安踏集团可持续产品的比例将提高到50%;战略合作伙伴能耗的50%采用可再生能源替代;50%的产品使用可持续包装;自有运输设备能耗的50%采用清洁能源替代;产品中实现50%可再生或可回收原材料。

  安踏集团还同时宣布,在公益捐赠现金及物资已累计超过10亿元的基础上,集团创始人家族将再投入价值100亿元的现金及股票,成立“和敏基金会”,未来将投身医疗救助、体育事业、乡村振兴及环境保护等四大领域的公益项目。其中,青少年体育公益项目“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到2030年将捐赠超过20亿元的现金及装备,累计帮助3000万欠发达地区青少年参与健康体育运动。

  记者 柯国笠 董严军

标签: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