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泉州“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平台上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15 17:30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近日,2021专精特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泉州专场举办,泉州“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本土专精特新及培育库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小巨人及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上百位代表参会。

  活动上,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泉州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优势互补,结合平台的优质公共服务和钉钉的企业数字化技术普惠,共同为泉州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解决方案,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泉州“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平台是在原有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功能和服务渠道的基础上,依据专精特新企业用户的应用使用习惯,以钉钉为底座打造泉州“专精特新”企业专项服务平台,扩大平台的服务覆盖面和服务深度,增强平台服务功能和便捷性。该平台将作为泉州市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阵地,实现政策、服务、资源一键精准触达,企业服务诉求一群直通。

  阿里巴巴钉钉副总裁杨猛表示,泉州作为全国十强的工业城市,拥有一批善于创新突破的中小企业,泉州市政府近年来也为推动企业往“专精特新”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服务支撑。目前,全国有超过一半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经在钉钉上进行创新实践,钉钉也希望能进一步落地服务,助力泉州企业的成长和数字化赛道的腾飞。

  此外,在活动上,来自信泰、群峰机械、奇诺电子等企业代表也分享了以数字化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的实践经验。

  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刘方敏分享了企业与钉钉平台的合作。他表示,通过钉钉平台基座助力信泰智能制造,构建了信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度融合的生态体系。未来,信泰集团将致力于打造成为数字化引领的企业。

  而作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福建群峰机械有限公司,其信息部负责人刘利鑫介绍,企业通过钉钉基础平台解决了生产制造中的设计管控、在线协同、精细化管理等难题。未来,群峰将在完善数字化的基础上,往智慧工厂方向转型升级。

  泉州奇诺电子有限公司总监帅大兵则分享了公司全链路数字化的创新实践之路,即企业通过钉钉实现人事一体,灵活地通过代码开发业务应用,互补SAP、MES系统。他透露,下一步,奇诺将在新厂规划中,进一步推动业务标准化、流程一体化、制造智能化和数据可视化。

  泉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方面表示,泉州现有“专精特新”企业177家,其中37家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含7家国家级重点“小巨人”企业)。今年,泉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相继被福建省工信厅、国家工信部列入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供服务的示范平台。未来,将引入更多资源,团结更多力量,共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记者 刘宁

标签:专精特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