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球员专访 王牌后卫升任队长彭凌:站好最后一班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7 17:51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校园篮球的魅力就在于每年都有新星诞生,也有老将谢幕。今年CUBA,研一学生彭凌升任华侨大学男篮队长一职,同时也迎来了他在CUBA舞台的最后一次征战。

  “感觉身上的责任更重了。”2日上午,彭凌结束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升任球队队长,他表示,将全力以赴站好最后一班岗,争取为球队多做贡献。

  作为华侨大学的主力球员和王牌后卫,彭凌的进攻端较为全面,能突能投,突破启动速度快且极具杀伤力。同时,他还有一手漂亮的外线三分球技术,CUBA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0%以上。高中时期,彭凌已经在福建地区小有名气,曾帮助莆田一中拿下福建省中学生联赛冠军。CUBA菜鸟赛季,彭凌就得到了教练的重用,随队拿下过全国四强以及CUBA基层赛福建省冠军。

  谈及在华大男篮的成长,彭凌告诉记者,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更成熟了,“我刚来华大的时候,打球很毛躁,经常会带着情绪打球。比赛落后时,就会想着尽快追回比分,这样有时会适得其反。经过教练组的指导,以及这几年的比赛,我逐渐把心态放平,学会了以平稳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只要大家都把自己分内的事情做好,成绩自然会越来越好。”

  代表华大男篮征战CUBA的这几年,彭凌经历过高潮,也遇到过低谷。他说,印象最深的还是2019年全国赛与总冠军清华男篮的那场比赛,球队曾半场领先对手21分,不过最终被对手翻盘。“遇到这种比赛最是遗憾,明明上半场打得很好,为什么在下半场被对手逆转,给那些即将毕业的学长留下遗憾?这是我一直在总结和思考的问题。”彭凌说。

  对于自己在CUBA的最后一舞,彭凌表示,华大男篮这个大家庭给了他家的温暖,他也希望用自己最好的一面去迎接比赛,不留遗憾地为球队做出贡献。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王牌后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