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永礼主持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1-12-01 10:12
  

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

  11月30日,省委常委、泉州市委书记王永礼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泉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基本概况和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尹力在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尹力等省领导参加泉州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等有机结合起来,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站位、学出使命。要用好各类载体平台,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宣传贯彻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要求,要从省委部署和对泉州工作的点题中,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弘扬“晋江经验”,加快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扛起主力军担当。要掌握科学方法,在融入全国全省大局中找定位,坚持市场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研究谋划泉州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赋能、城市能级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优化等方面的路径;在分析比较中找差距,纵向梳理历史、现在、未来的发展脉络,横向对比体量相当的地级市,明确各项工作的突破口。要突出项目抓手,着眼做大做强制造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整镇推进乡村振兴、海丝先行区建设等,加紧策划一批具体项目,确保一项项做实做细做成做好。

  会议强调,全力做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干出实绩、交好答卷。要加速冲刺第四季度,全力稳工业、抢投资、扩需求,打好收官战;要守牢底线红线,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要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做足重点项目、资金盘子、要素保障等支撑,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陈林森)

  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标签:省党代会精神|泉州市委常委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