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实干作答 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晋江广大干部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2-01 09:01
  

  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闭幕,晋江广大干部就迅速行动,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实干作答,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遇到的问题,传承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勇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主力军。

  陈埭镇党委书记陈希轩表示,陈埭将以项目驱动发展,阔步向前,将从原来的单维度发展即重点发展鞋业,转向全面发展、充分发展,建设品质陈埭,着力建设“现代化中国鞋都”、着力建设“花园式晋东新区”、着力建设“高品质宜居陈埭”。

  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池店将坚持“晋江经验”为引领,全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强产业支撑,做优城镇品质,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感,策划推进包括产业发展后劲、城镇配套建设、生态环境提升3大系列项目86个,通过项目推动,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居住环境,吸引更多的人在这里创新创业、幸福生活。

  “安海将紧扣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晋西辅城建设和全市发展大局。”安海镇党委书记陈进福说,安海要朝着打造‘产业重镇、节点强镇、文教高地、幸福之城’的目标前进,推动安海成为环安海湾城镇群核心增长极。

  磁灶镇党委书记张劲竹表示,未来五年,磁灶将围绕“三个一”目标(即打造一个现代产业基地、一个商贸物流中心、一个现代化新区),持续推动产业升级呈现新气象,乡村振兴焕发新活力,生态建设展现新面貌,民生事业再上新台阶,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工贸并进、生态宜居、乡村振兴示范区。

  “作为全省首批、泉州首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特色镇,英林镇将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积极作为,力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走前列。”英林镇党委书记吴靖宇说,英林镇将突出产业升级,强化品牌赋能、科技赋能、集群赋能、要素赋能,打通国内国际市场双循环,提速纺织服装产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升级,打造泳装产业“晋江标准”,实施“工改工”等空间拓展项目;突出治理优化,以乡贤议事会组建、村级自治章程修订、乡村振兴项目推进等为重点,深化协商民主实践,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推动英林镇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跨越发展。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东石镇将迅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加快北部工业区、中部田园风光区、东部工业区、城镇核心区等四大功能区建设,从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着力增进民生福祉,聚焦胡萝卜产业、老区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乡村振兴,以实干作答,做好东石答卷。

  “省党代会报告提到要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等,这对深沪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深沪镇党委书记孙晋展表示,深沪镇将迅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继续以产业为支撑,以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集“生态宜居、滨海旅游、现代工贸”为一体的深沪海丝风情小镇建设。

  “龙湖镇将全力做好纺织智造园、时尚服饰织造园区石墨烯等重点项目保障建设工作,推动百宏等龙头企业带动更多纺织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以夜光达等新兴产业为抓手招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完善建强产业链条。”龙湖镇党委书记许文倡表示,龙湖镇将迅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通过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力、增强农业产业竞争力、提升滨海侨乡吸引力,做好“实体经济、农业产业、三产旅游”三篇文章,全方位推动龙湖“产城乡”融合新型织造名镇建设。

  “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实实在在推进园区建设发展。”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许国鑫表示,今年,开发区促成7家企业与4家科研机构达成21项合作协议,引进15项专利技术,同时,开发区还引进华为互联网平台,以“项目带动+典型引路”法,启动传统产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当前,经济开发区“全市一区”改革正加快推进,并以绿色高端面料整理微工业园、英林园服饰标准厂房2个项目为试点大力推进标准化园区建设,工业厂房亩均效益评价及激励约束制度也在试点实施。

  (记者 赖自煌 王诗伟 曾舟萍 林伊婷 黄伟强 施蓉蓉 许春)

标签:福建省党代会|省党代会精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