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在榕召开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1-11-30 09:55
  

选举尹力为省委书记 赵龙罗东川为省委副书记

通过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通过《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尹力主持并讲话

  据福建日报 昨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福州举行。

  尹力主持全会。出席这次全会的省委委员79名、候补委员16名。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

  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尹力、赵龙、罗东川、张彦、李仰哲、邢善萍、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宋鸿喜、王永礼、刘建洋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尹力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书记,赵龙、罗东川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书记。

  选举结束后,全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全会通过了《中共福建省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福建发展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

  尹力表示,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领导班子的产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任,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重托。尹力说,全会选举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山,一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与省委班子成员一道,夙夜在公、尽心竭力,勤勉进取、踏实工作,不断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齐心协力、聚精会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不辜负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望。

  尹力说,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变动,十届省委中的部分同志不再进入新一届省委。这些同志在任期间,讲政治、讲党性、讲担当,为福建发展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

  全会上,尹力代表新选出的省委常委会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全会作报告。尹力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十七年半,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对福建的山山水水和父老乡亲有着深厚感情,这是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新一届省委要在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健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上作表率,从百年党史中增强自信底气,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在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始终牢记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解放思想、敢于攻坚克难、增强工作本领,扎扎实实办好福建的事。要在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一刻不放松推进党的建设,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增强省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省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尹力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交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书 记 尹 力

  副书记 赵 龙 罗东川

  常务委员会委员

  尹 力 赵 龙 罗东川 张 彦 李仰哲 邢善萍(女)

  林宝金 崔永辉 郭宁宁(女) 吴偕林 宋鸿喜

  王永礼 刘建洋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委员名单

(共79名)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永礼 王进足 王金福 王智桢 尹 力 孔繁军 叶飞文

  付朝阳 兰明尚(畲族) 邢善萍(女) 吕家进 朱子君

  伍 斌 刘 琳 刘建洋 齐凤瑞(蒙古族) 许守尧

  李 春(女,回族) 李 斌 李仰哲 李兴湖 李杰鹏 李建成

  杨 红(女) 吴贤德 吴南翔 吴偕林 余 军 余红胜

  宋鸿喜 张 远 张 彦 张永宁 张国旺 张源生 陈永共

  陈国龙 陈明旺 陈岳峰 陈秋立 林文生 林文斌

  林叶萍(女) 林旭阳 林玫瑰(女) 林和平 林宝金

  林瑞良 欧岩峰 罗东川 罗庆春 金 敏 周青松 周宽奋

  孟 芊 赵 龙 赵 东 胡 盛 祝荣亮 袁超洪 翁玉耀

  郭宁宁(女) 郭国云 黄 莼 黄文辉 黄如欣 黄进发

  黄建波 黄树清 黄海昆 崔永辉 梁伟新 程 强 赖 军

  蔡战胜 廖世铢 潘玉腾 霍 敏 冀萌新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委员会

候补委员名单

(共16名)

  (按得票多少为序排列,得票相等的,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王建南 方寿中 卢文胜 兰 臻(女,畲族) 许碧瑞

  李 红(女) 李 腾 张文贤 陈出新 陈炎标 邵玉龙

  林 旭 郑 震 黄建清 蔡 琳 廖 红(女)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

  书 记 李仰哲

  副书记 齐凤瑞(蒙古族) 游宇飞 陈力达 陈铁晗(女)

  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仰哲 齐凤瑞(蒙古族) 游宇飞 陈力达 陈铁晗(女)

  王 强 方齐苗 王 矗 梁玉华(女) 郑 翔 张娇兴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委员名单

(共45名)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必钢 王 强 王 矗 方齐苗 邓伟斌 叶 燊 叶贻民

  叶得盛 伊向荣 庄志松 齐凤瑞(蒙古族) 池家文 严志铭

  杜清森 李永军 李仰哲 肖仁辉 吴立新 吴国顺 吴国辉

  余学斌 张娇兴 陈 仁 陈力达 陈云水 陈文聪 陈志斌

  陈学平 陈铁晗(女) 林圣魁 卓克兴 郑 翔 郑煦林

  练 欣 钟 军(畲族) 钟昌华(畲族) 施务农(女)

  施忠华 黄培惠 梁玉华(女) 傅藏荣 游宇飞 楚 波

  詹志洁 潘冬英(女)

标签:福建省党代会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