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持续推进60周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疫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6 08:41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近段时间,晋江金井镇按照“应接尽接、就近就便、保障安全”的原则,广泛动员、精心服务,持续推进老龄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筑牢防疫屏障。自11月以来,共组织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近千人,截至目前,累计接种9000余人。

  昨日上午,在溜江村党支部书记陈少乐的带领下,11名老人陆续来到金井镇消防站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前不久身体不适,不然我早就来了,接种疫苗,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保护。”正在留观的溜江村老人老李笑着说,前不久机动队到村里接种时,他没有赶上,这次村里又主动把他接了过来。

  据了解, 11月以来,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金井镇陆续组织了10余场进村接种服务,大大方便了老年人和群众接种疫苗。同时,镇消防站疫苗接种点也根据接种需求,适当延长接种服务时间。

  金井镇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未接种的老年群众较多是行动不便的,在村里接种更加方便。此外,镇消防站接种点除了因进村接种暂停外,基本每周无休,不间断提供接种服务。

  不管在接种点还是进村接种,金井镇工作人员都会为老年人提供早餐、温水和车辆接送服务,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并由志愿者或工作人员搀扶引导,做到全程服务、优先接种。对于认为自身患有基础疾病无法接种的老年人,金井镇还组织卫生院医护人员入户帮忙做健康体检,做好心理引导,在打消顾虑后,再由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接种。

  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摸排梳理出各村(社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名单,逐一建立台账,分类施策、全面推进,金井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并结合3至11周岁儿童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通过老年人协会等载体,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宣讲会、老年课堂、敬老助老活动等,推动接种宣传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山苏村离任村党支部书记施能种主动到未接种老年群众家里做工作,开着私家车,一趟趟来回接送老人们接种疫苗,一个人就动员了20多名老年人。“接种疫苗就是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守护村里的安全。做了多年村干部,群众都比较信任我,自己上门用心劝说,很多老人家都愿意跟着我来接种疫苗。”施能种说。

  金井镇镇长庄东航表示,各接种点要继续优化提升接种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宣传发动,全力以赴把疫苗接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筑牢免疫屏障。

  (记者 蔡培仁)

标签:疫苗接种|金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