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上好“第一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3 10:01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希望大家在任期内,勇担重担,不负时代选择、不负组织重托、不负群众信任,为推动池店镇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做出贡献。”昨日下午,在晋江市池店镇村级组织工作推进会上,池店镇党委书记吴尊意说。

  会上,池店镇部署了村(社区)换届后续有关工作;宣布聘用乡村振兴指导员、乡村振兴第一书记;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池店镇有关领导、各工作点正副点长、下村干部和各村(社区)新一届“两委”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最后,吴尊意以“争当群众满意、组织信任的村干部”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通过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和与会人员交流了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心得和认识体会,号召“两委”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吴尊意希望,新一届“两委”要多问自己“我们接过的是什么接力棒?”“我们面临着什么选择?”“如何在池店未来5年的战略目标中,找准自身定位?”“时代对村干部的要求是什么?”“怎么做好一名村干部?”

  “做村干部一定要有情怀,会把自己的村子带往更好的方向。”吴尊意说,“两委”担负着村(社区)的发展责任,不仅要敢为发展担当、敢为团队担当、敢为大局担当,还应自觉树立起讲政治、办实事、讲团结、守纪律的形象。“未来5年已经开始,希望每个村都能确定目标、谋好思路、划好项目、分好工作,才能做好开局,进入实干模式。”

  今日,池店镇还将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任职培训。届时,池店镇党建办、社会治理办、社会事务办、规划建设办、村财代理中心、综合执法队等多个科室的分管领导或业务骨干,将从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村级“三资”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希望以贴近实际、贴近农村工作、贴近农村干部需求的课程,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和履职服务能力。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