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塘12位社区党组织书记亮思路、绘蓝图 启航新五年 谋划好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22 10:51
  

  晋江新闻网11月22日讯  20日上午,一场新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当“主角”的“启航新五年 谋划好项目”路演汇报会在晋江新塘街道开展。新塘街道12位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登台,通过PPT路演的形式,亮思路、比项目、绘蓝图,畅谈各社区未来5年发展计划,吹响新一轮乡村振兴的“冲锋号角”。

  “我们将建设村史馆、光伏电站,实施一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作为新塘街道核心区,上郭社区谋划了大大小小19个项目,发展脉络十分清晰;建设停车场、文体活动中心、老年人活动场所,推进学校改扩建……在湖格社区的规划中,一批强党建、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项目很是亮眼;去年刚成立的晋良社区,围绕新型社区建设,从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展等多个角度,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

  路演中,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不仅有大局观、全局发展思路,不少还聚焦社区发展痛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就原有发展现状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抓住社区医疗卫生条件薄弱的痛点,塘市社区谋划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拥有广阔农田的杏坂社区,老树开新花,提出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方案;在“奋蹄马”薄弱村中打响翻身仗的后洋社区,制定了以“壮大集体经济和提升社区品质”为重点的发展规划。

  “梧林社区的规划图很好,未来5年如何把规划图落地为施工图是难点、也是关键。社区要发挥好景区就在家门口的优势,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沙塘社区围绕发展短板策划了一批好项目,但思路还比较粗糙,要进一步细化;全局规划的系统性、重点抓手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思考和梳理。”……活动现场,有各社区主干的路演、比拼,也有各工作点点长一针见血的热辣点评。

  “有汇报、有点评,各社区策划得很好,不少社区很有创新思维。”看着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逐一晒项目、亮思路,晋江市片区市委组织员洪于白赞道,这将有助于推动新塘街道各项事业加快发展。他也勉励各社区主干要加强团结、沟通和交流,互相支持、依法履职,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当家人,为社区发展多谋划、多贡献。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表示,本次社区路演汇报会的开展,旨在让各社区新的两委班子成员在新塘街道“福建‘芯’小镇、环湾后花园”的发展大局中,尽快摸清家底、理清思路、找准方向,以抢跑姿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同时,也让各社区通过这一平台把发展思路比一比、晒一晒,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借鉴,吹响新一届工作号角,在全街道迅速形成抓项目、促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

  新塘街道如何推动各社区的规划图、效果图转化为施工图、成绩单?新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庄晓芳介绍,一方面,新塘街道将组建工作组下沉到一线,推动各社区把规划项目具体化、清单化、责任化,并做好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另一方面,新塘街道将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做好督查、督办、通报、奖惩,定期组织“回头看”、比成绩等行动,促进各项目加快落地、见效。

  当天,新塘街道还向街道、社区干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新一届社区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就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记者 许春 陈巧玲)

标签:新塘|乡村振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