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镇:2022年初步筛选17个重点项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8 09:52
  

  晋江新闻网11月18日讯 “今年来,我们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贯彻落实全市‘百大项目攻坚大比拼’路演活动精神,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社会做好事’实践活动,全力推动产业提档、城镇提质、民生提标、治理提效,较好完成各项任务。”日前,晋江紫帽镇镇长王展招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表示。

王展招

  据悉,今年以来,紫帽镇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为确保实现全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比如我们规上工业产值19.87亿元,比增9.19%;限上批发零售业销售额41.66亿元,比增18.19%,高于时序进度3.82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8.10亿元,比增10.97%,高于时序进度17.87个百分点。16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9.4亿元,完成率达109.18%,位列全市前列。”王展招告诉记者,2022年,他们还初步筛选了17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73.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6亿元。“未来五年,我们将围绕打造‘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宜居宜业’新紫帽目标定位,发挥生态、区位、交通等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教育研学、商业商贸、运动康养四大产业,实施挂图作战,干部主动靠前,精诚服务,大抓招商策划,抓项目落地,深挖紫帽发展潜能,实现汇聚商气增加人气带来财气的目的。”

  备受关注的清华附中晋江学校目前建设情况如何?记者了解到,目前清华附中晋江学校二期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前完工。“今年9月,学校初中部已招生6个班共227名学生,高中部计划明年秋季开始招师招生。同时,我们也积极搭建清华附中晋江学校与辖区中小学校交流共建平台,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牵引效应,不断提升辖区各校教育水平,全力建设教育高地。”王展招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紫帽山景区建设方面,紫帽镇将推进做好紫帽山松材线虫病防治及景区项目建设两项工作。

  据了解,紫帽山景区建设总体方案已完成成果审查,计划投资3.7亿元,策划生成紫湖郊野公园、紫溪谷、景区入口、小镇门户、新增摆渡车道及禅修驿站、山顶观景平台等六大节点项目,计划明年起分四个批次逐步开工建设。其中,紫湖郊野公园已完成先行启动区建设,公园主体将于明年1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完成整体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晋江市首个集观光性、生态性、原生性于一体的城市郊野公园,极大促进紫帽山生态景观提升,推动旅游经济发展,并与清华附中晋江学校、文旅晋博坊等项目形成叠加效应,进一步增强紫帽片区发展潜能和影响力,提升晋江城市品质。

  (记者 许洋洋)

标签:紫帽|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