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紫帽开展第四届“六守六无”系列活动 让平安建设更加深入人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4 09:03
  

  晋江新闻网10月2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紫帽镇第四届“六守六无”系列活动暨“无诈小区”“无诈校园”“无诈企业”“无毒乡村”“无邪乡镇”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在紫帽山脚下举行。来自晋江各镇街的66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到现场设置的主题互动游戏中,为构建平安紫帽、和谐紫帽、文明紫帽共同努力。

  近年来,紫帽镇为实现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满意度持续上升,紧扣“生态小镇、度假胜地、教育高地、宜居宜业”的发展目标,以“平安紫帽”建设为出发点,在平安创建、纠纷化解、禁毒、防诈骗、爱路护路等领域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紫帽镇平安建设实训基地、铁路宣教室、禁毒文化园等创新项目,实地参观学习人数已突破5000人次;“六守六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诈骗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已超过400场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公共安全风险隐患问题已达1500多件,案发率实现逐年阶梯下降,群众的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宣传氛围更加深厚,群众参与感更强;反诈格局逐步形成,辖区环境更好了。

  “守诚无失信”主题关注、“守法无案件”主题拍照、“守约无事故”主题问答、“守德无纷争”主题彩绘、“守约无陋俗”主题拼图、“守廉无贪腐”主题传递……在昨日的启动仪式后,66组亲子家庭开始徒步紫帽山,并沿途挑战主办方设置的六大关卡。

  “六个关卡设置了不一样的主题内容,挺有趣的。这样的主题活动更具吸引力,也让平安建设更深入人心。”紫帽塘头村村民蔡先生笑着说。

  昨日的活动中,紫帽派出所还在现场开展了防范电诈宣传,通报了辖区近两个月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让活动参与者谨记“不贪不怕不信”,“十个凡是”都是诈骗,杜绝“两卡买卖”,做到“四个第一”,争做反诈宣传员。

  紫帽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深化“六守六无”平安创建宣传,进一步形成“无诈、无邪、无毒”的辖区环境,唱响“爱紫帽·更爱平安紫帽”主旋律,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和参与,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以期在全镇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记者 蔡培仁)

标签:六守六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