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多所幼儿园组织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知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14 11:01
  

“看,我们的快乐安全课堂”

  安全无小事。如何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安全的种子呢?咱厝各大幼儿园可是费了不少功夫。比如,组织孩子们走进消防科普基地,邀请交警叔叔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互动,或进行突遇火情时的消防安全演练……一起来看看孩子们的安全学习花絮!

  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 组织参观晋江市消防科普基地

  近日,青阳街道青华幼儿园组织该园大班段部分孩子,前往晋江市消防科普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该活动有助于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常识学习,帮助其掌握更多的火灾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技能,从小培养孩子的消防意识。

  活动中,该馆讲解员黄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知识科普板块,详细地介绍了功能各异的消防救生器材。孩子们对展现在眼前的各类消防器材,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并积极回答黄老师的问题;接着,黄老师又带领孩子们前往“防患未然”互动展示区和消防安全标识知识问答区。在展示区内,孩子们了解到报警的全过程及相关注意事项。而在消防安全标识等相关知识问答区,孩子们深入了解到不同的消防安全标识,当遇到火情时,如何正确、有效地应急处置,以及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区,体验了一把“火里逃生”。当屋内突然浓烟四起,大家急忙捂住口鼻,弯下腰迅速逃生。该园园长许金鹰表示,通过该活动,孩子们全面、直观、近距离地了解消防工具的用途,并全方位感受到遇火情时如何自我保护,提高孩子们的防火、自救本领。

  青阳街道象山幼儿园 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11月8日下午,青阳街道象山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该园还特邀泉州居安消防教员史剑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讲解了“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的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各班教师通过开展“119”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幼儿学习什么是“消防日”和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随着火警警报声响起,该园师生立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演练前规划的安全路线有序撤离,教职工分工明确,演练效果良好。此外,该园各班老师还通过班级群发送“119”消防周有关安全提醒,共建安全家园。

  对此,该园园长陈玉蓉表示,安全在于平时的预防,在于自我保护,更在于临危不惧。为此,该园借助“11·9”消防安全活动周为契机,通过消防演练活动增强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今后,该园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梅岭街道中心幼儿园 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日前,晋江市梅岭中心幼儿园邀请晋江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交警走进幼儿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课。活动现场,交警许雅媚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活动主题,向孩子们重点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必要性,并采取互动教学的方法,将交通安全知识寓教于乐、循序渐进地灌输到孩子们心中。

  此外,除了给孩子们讲解通俗易懂的交通安全知识外,交警叔叔们还“现场示范”,通过演示交通手势、互动问答等环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一系列交通规则,让孩子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行走、过马路、乘车时应如何注意交通安全。

  该园园长蔡幼春表示,通过此次交通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了解到基本的交通规则,提高了孩子自我保护的能力,也充实了该园安全教育的内容,让师幼掌握了交通法规和遵章守纪知识,为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有力保障。

标签:幼儿园|消防基地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