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个组别各设5个类别 第八届“海峡杯”作品征集本月底截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1-04 08:50
  

  晋江新闻网11月4日讯  “中国·海峡”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八届“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征集时间截至本月底(11月30日),参赛者可在大赛官方网站“海峡国际设计网”参与赛事报名。这是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自启动征集以来,“海峡杯”大赛得到境内外制造业企业、设计机构、行业协会、科研院校及设计师的大力支持,大赛组委会不断收到各方的咨询和投稿。受疫情影响,为保证大赛的参与度和专业性,应广大参赛者和部分院校指导老师的延迟截稿要求,大赛顺延征集时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大赛以“设计赋能产业提升”为主题,分组类别设置调整明显,指向性更广。大赛设置产品组、概念组2个组别。结合福建省“六四五”产业新体系,产品组设置先进装备类、电子信息和数字类、新能源类、工业旅游伴手礼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概念组设置时尚服装类、运动鞋类、茶产业类、老年用品类、综合类等5个类别。同时,大赛将与2021年“八闽杯”设计坊能力提升活动(以下简称“八闽杯”)进行联动。

  今年,大赛将从产品组、概念组金奖作品中评选大赛特别奖1个,由组委会颁发奖金30万元,产品组和概念组分设金银铜及优秀奖,也分别有对应的奖金。

  此外,今年,大赛在组织架构上也有所调整。大赛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为指导单位,晋江市人民政府、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工业设计与时尚创意协会承办,中国工业报社、台湾设计学会、香港设计中心、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德国手工业协会、中意设计协会、葡中文化协会、美国休斯敦大学、意大利LABA美术学院、日本东京理科大学等30余家境内外高校、协会、专业机构共同合作推进。

  作为国内工业设计领域的代表性赛事,“海峡杯”大赛已经成功举办7届。去年,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大赛共吸引台湾、香港、大陆(内地)院校和美国普渡大学,以及意大利中意设计协会、中国台湾产业与设计学会、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等一批行业机构倾情组团参赛,累计收到参赛作品13383件,比2019年净增1976件,同比增幅17%;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16个国家提交作品240件,比2019年净增123件,同比增幅105%。如今,大赛国际化结构不减,大赛作品和设计师的专业化、认知度、影响力和落地的可能性有望有所提高,配套对接项目,撬动创新设计赋能。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方面了解到,今年大赛调整较大,仍然获得众多设计机构、设计师的踊跃报名,目前大赛作品数量稳步上升,有望达到大赛组委会方面的预期。组委会将继续推进大赛组织工作,扩大赛事影响力和参与面,延续“海峡杯”的设计之火,点燃智造热情。

  记者 柯国笠

标签:海峡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