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制造变智造 智能工厂来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1 08:56
  

  已经成型的帮面被工人熟练地套上鞋楦后,放进了一条闭合环形的智能成型生产线上。根据设定的程序,一圈过后,鞋子就生产完毕,进入打包装箱环节……昨日,位于晋江陈埭华昂体育厂区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内,偌大的生产流水线上、空无一人,机器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着。

  这仅是华昂体育智能制造的一部分。通过智能化改造,以前4条传统生产线,416名工人1年产量是240万双,现在3条传统生产线加上8条自动化成型线,480名工人一年产量是450万双,生产效率实现倍增。

  华昂体育总经理杜丕皇说,华昂智能化改造前后花费了8000多万元,起初顶着压力,如今势头一片大好,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三年即可回本。

  “制造业的智能化、信息化是必然趋势。”泉州市绿色数字技改、抓创新促应用专项行动动员现场会的企业代表泉州鹏泰服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文宏,一听到精彩的讲解时,就时不时用手机记录下关键信息。赵文宏告诉记者,为了适应消费者偏好和多元化的市场需求,公司正在实施“鹏泰C2M数字化智能快反制造服务项目”,推动鹏泰服饰从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智造的转变。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食品园盼盼食品饮料制造车间,一眼望去,水处理、配料、制盖、制瓶、吹瓶、灌装、套标,裹包和码垛等多道工序,一气呵成。这套克朗斯无菌罐装机,来自德国,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无菌自动灌装机,它有100个关注头、30个旋盖头,能实现瓶子和盖子全自动清洗和消毒,且每小时产能高达43200瓶。

  华昂体育、盼盼饮料食品“智能”操作的背后,则是传统企业向“智”蝶变的决心与魄力。

  “走访了盼盼、信泰等几家企业后,收获颇多。科技创新,通过技术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是当下众多企业的必然选择。”美佳爽(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炫烨说,美佳爽已有十余条自动化婴儿纸尿裤、训练裤、婴儿尿片生产线,实现了智能化生产,“同晋江大多数企业一样,我们也仍积极在科技创新上进行投入,为企业新一轮发展夯实基础。”

  福建乐百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陈清同呼吁,大企业的智能化值得探访,中小微企业的智能化升级一样要关注。制造变智造,智能工厂来了!

  (记者 蔡明宣)

标签:制造业|智能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