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镇推进26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 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9.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20 08:43
  

  晋江新闻网10月20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市内坑镇物流园路,福建极兔泉州转运中心项目建设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目前,项目入港库区已完成装修,工人们加班加点忙着设备安装,预计在本月底可率先投用;出港库区正在加快装修施工,争取整个库区明年元旦后交付。 

建设中的福建极兔泉州转运中心。

  “福建极兔的泉州转运中心操作面积约5.5万平方米,装配了2套业内领先的全自动化智能分拣设备,可实现250万票的最大日操作量。”福建极兔泉州转运中心负责人刘晶晶介绍,项目于今年7月正式施工,占地85亩,主体有两层,将与晋江陆地港共建国内国际寄递物流服务体系,打造极兔速递全省最大的转运中心。项目投用后,可增加就业岗位超过500个。

  福建极兔泉州转运中心项目是内坑镇扎实谋项目、抓项目的一个缩影。

  位于内坑品牌工业城的嘉怡塑胶生产项目也在加快施工中。目前,1号厂房主体已封顶,正进行2号厂房基础建设。作为泉州重点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已完成投资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8亿元,达产后可年产2万吨EVA塑胶颗粒、500万双拖鞋。

  据悉,今年初以来,内坑镇全力推进26个市级以上重点产业项目建设,1-9月,累计完成投资12.4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99.4%。

  内坑镇镇长施荣进介绍,今年,内坑镇坚决推行“主官招商”“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政策,深挖用好内坑在外乡贤资源,继续用活相关产业政策。实行挂图作战,干部主动靠前,落实“一线工作法”,全力以赴促签约、促落地、促竣工,推动项目早投产、早发挥效益。同时,抓好“农转用”报批,盘活现有土地存量,扩展发展空间。

  “今年,围绕晋江市项目攻坚有关部署,内坑镇还积极策划生成26个增量产业项目,预计总投资36.0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20个,总投资22.56亿元;商贸服务项目6个,总投资13.5亿元。”内坑镇党委书记林灿煌表示,接下来,内坑镇将认真贯彻泉州市党代会精神及晋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立足“晋江门户品质新城、物流集散中心、新兴产业基地”定位,坚持“项目为王”、筑强产业支撑,深耕传统补链,优化存量延链,厚植优势强链,多措并举整体推进项目建设。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重点产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