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捐资敬老 自觉行善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10-15 11:16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岁岁今朝又重阳,浓浓亲情伴左右。昨日上午,晋江内坑镇葛洲村潭头自然村举行欢庆重阳节敬老活动,全村245名60岁以上老人齐聚一堂,热闹非凡。

内坑镇葛洲村潭头自然村老人喜领节日大红包。

  当天,村里老人每人领到了2500元的节日红包和米、油等爱心物资。此外,村里还为245名老年人统一购买了一年意外险。“感谢杨连嘉、杨清钩等乡贤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响应村里倡议,纷纷捐献善款。”活动发起人杨桂林说。

  后坑村居家养老服务站昨日上午也举办了“关爱长者·喜迎重阳”主题活动,为村里老人每人送上500元的节日红包及一袋大米。后坑村党支部书记尤静雯介绍,爱心红包及物资由老人协会骨干分发。此次红包及物资由老年协会、爱心企业、村里乡贤共同捐献,村两委干部则参与现场志愿活动。类似这样的敬老活动,村里每年都有举办,让老年人深切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感谢砌坑村乡贤尤金生、尤培治贤伉俪,乐捐15万元为村里710名老人每人发放200元的节日红包。”砌坑村下村干部张贻金说,从2006年开始,村里每年重阳节都会举办敬老活动,给老人发放慰问金并送上祝福,敬老已成为砌坑村的好风气。

  “捐资敬老,多行善事”已成为内坑不少海内外乡贤、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自觉行为。

  重阳节来临之际,爱心企业家曾长江主动简办孙子满月宴席,将省下来的钱捐资给村老年协会做敬老公益。“爱孙满月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家人都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来庆贺。正好镇里下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一起到家里宣传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所以我们决定简办宴席,捐资做公益。”曾长江说。

  “谢谢!谢谢!”在领到红包和生活物资后,70多岁老人曾焕战连声道谢。13日上午,在内湖村老年活动中心前,村里老人正在领取大米和100元节日红包。现场,90岁以上老人可领到双份的爱心物资,“真的太有爱心了,真欢喜。”90岁老人曾国破开心地说。

  (记者 黄伟强)

标签:内坑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